学术科研
学科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科建设>>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赴黄冈师范学院、湖北民族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13 12:41 来源:  浏览:[] 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学科和专业建设,交流借鉴兄弟院校办学经验,2023年11月9日至1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副院长李明勇、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肖艳华、广播电视学系主任吕菁、党支部书记和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潘健强、副教授杨俊波一行赴湖北黄冈、恩施开展调研及座谈交流活动。11月9日,在黄冈师范学院,王军一行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利、原院长杨疾超、副院长孙喜杰、副院长张新刚、院长助理丁敏玲等领导及...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学科和专业建设,交流借鉴兄弟院校办学经验,2023年11月9日至1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副院长李明勇、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肖艳华、广播电视学系主任吕菁、党支部书记和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潘健强、副教授杨俊波一行赴湖北黄冈、恩施开展调研及座谈交流活动。

11月9日,在黄冈师范学院,王军一行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利、原院长杨疾超、副院长孙喜杰、副院长张新刚、院长助理丁敏玲等领导及专家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演播厅和文化墙建设,对实践教学授课模式、学生实践环节进行了观摩。

在座谈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利介绍了学院情况,黄冈师范学院有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及播音与主持三个专业,其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在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2019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学排名中名列全国第二。黄冈师范学院传媒与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师范中心为国家级教学平台,承担了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等专业的实践教学任务。王军向黄冈师院领导专家们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基本情况。双方就党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广电广编的差异化发展、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着重就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明年即将面临的高考改革应对策略进行了详细讨论。

11月10日,在湖北民族大学,王军一行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刚、院长张宏树、副书记李御娇、副院长刘进华、副院长江佳慧等领导与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院长张宏树介绍了学院与专业基本情况,对硕士点的申报、建设、人才引进策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思路。双方还就党建工作、专业特色凸显、学生实践活动开展、学生管理等议题展开了讨论。会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专业设备室、实验室及演播厅。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围绕传媒类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着力就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展开讨论。在交流过程中,三所院校结合自身发展经验交换了意见,为相互学习,共谋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杨俊波、黄冈师院学生摄影、湖北民大学生摄影 文/吕菁 一审/肖煜之 二审/李明勇 三审/王军

考察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集体合影

考察交流座谈会

考察湖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集体合影

参观实验室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运到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与我院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