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新教师职业意识例谈”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7 12:31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新教师职业意识例谈”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子的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其实践能力。5月2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明辨楼二楼道德讲堂举办了“新教师职业意识例谈”主题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贵阳实验二中党总支部书记、副校长方屏担任主讲人,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主持此次讲座。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汉语言文学1班、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积极参加了讲座。讲座开始,陈亦桥向在...

文学与传媒学院

举办“新教师职业意识例谈”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子的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其实践能力。5月2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明辨楼二楼道德讲堂举办了“新教师职业意识例谈”主题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贵阳实验二中党总支部书记、副校长方屏担任主讲人,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主持此次讲座。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汉语言文学1班、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积极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陈亦桥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方屏的个人经历和主要成就,让同学们对方屏有初步的了解。方屏以“走上讲台,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开始了讲座的内容。她从同学们选择师范的原因,是否喜欢教师这个职业等问题多方面询问了同学们对师范的了解程度,这也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方屏重点讲解了教师应该具备的职业意识,她以自己的亲自经历为例,生动形象地告诉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生本意识、沟通意识等职业意识的重要性。讲座最后,她希望所有同学能记住“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八个字,并以其为原则开展以后的教育工作。

陈亦桥为此次讲座作总结。她讲道,听完此次讲座感触颇深,也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她也相信,这次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通过这扇窗户同学们能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鲜活的印象。

举办此次讲座,一是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白教师所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从而提高同学们的教学能力。二是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一线教师的工作日常,为以后的毕业实习做好铺垫。



方屏作讲座

陈亦桥主持讲座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全景


                    文/文传通讯社  罗梦芳

                    图/文传通讯社  何彪

                  审核/ 韦    丹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顺利举行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学习​活动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