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院开展教师“说课”活动,掀起教研热潮

发布时间:2011-11-17 15:09 来源:  浏览:[] 次

近两周以来,文学院在全院教师范围内开展了说课活动,活动丰富而精彩,得到老师们积极的肯定,这也是文学院为了配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而进行的一项教研工作。

近两周以来,文学院在全院教师范围内开展了说课活动,活动丰富而精彩,得到老师们积极的肯定,这也是文学院为了配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而进行的一项教研工作。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展开。第一个阶段,11月4日下午,以教研室为单位,每位教师都就自己的某一堂课,或所上课程的一些情况进行了说课,在教研室内部讨论后,推选出一至两名教师参加第二阶段的面向全院教师的说课活动;第二阶段,11月11日下午,被推选出来的瓦韵青、吴俊、常海星、徐君辉等几名教师,有的借助多媒体展示,有的娓娓道来,将自己上课的情况,或教学中的一些感悟在学院范围内进行了展示。说课结束后,全院教师就这几位教师的说课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议课。有的老师认为大学课堂教学风格应多样化,说课的活动方式不是要让大家整齐划一,而是给老师们的教学多一些借鉴和启发;有的老师肯定了几位教师的热情和教学方法,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有待改进之处;学校督学团文科分团团长文学院徐基儒老师也认为将中学教学中的教师说课形式引进大学教研活动中很好,并肯定了几位教师各自说课的可取之处,同时他也指出说课的内容上应缩小一些范围,针对某一章节的处理,或某一堂课的安排来说更为具体,本次说课略显范围宽泛了些。年轻教师们也表示通过这次教研活动让大家学到了不少教学的经验,很有启发意义。这次教研活动是在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安排的听课、评课活动后,文学院自主设计的又一次专题教研活动,旨在推动学院的教学工作更上一级台阶。

瓦韵青老师说课

吴俊老师说课

吴俊老师说课

杜望舒老师认真聆听说课

徐基儒老师边听边思考

上一条:冠军争夺赛提前上演 狭路相逢勇者胜 下一条:胜利无悬念,四强在眼前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