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就业指导>>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2022学年实践周系列报道之一——教师招聘及面试技巧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 14:10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根据学校教学整体安排,文学与传媒学院为期一周的教学实践在2022年5月16日上午拉开了序幕。2019级、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将参加此次实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发表开幕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践周活动的具体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在同学们的期待中,第一堂课以钱萍老师的分享走入同学们的视野。钱老师以“教室与‘教室’之间”这一话题导入,启发同学...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根据学校教学整体安排,文学与传媒学院为期一周的教学实践在2022年5月16日上午拉开了序幕。2019级、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将参加此次实践。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发表开幕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践周活动的具体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

在同学们的期待中,第一堂课以钱萍老师的分享走入同学们的视野。钱老师以“教室与‘教室’之间”这一话题导入,启发同学们想象,作为学生时走进的教室,和作为教师后走进的教室的不同。钱老师认为,以教师的身份走进教室,教师应该是“整体大于部分之和”。随后,她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育经验,以及进行教师资格面试的经历,从衣着、音色、谈吐、气质、专业素质、礼仪社交等六个板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生动的“面试”。她指出语文老师应该重点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朗诵水平、板书水平、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等。

接着,钱老师又分别对阅读教学、口语交际、写作实践、时事新闻、教育管理进行解读,深入分析了在深化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教师资格证面试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并强调学生要多关注时事新闻,例如:双减政策、五项管理、走班制度、高考选科、强基计划等,为同学们即将面临的教师资格证面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随后,钱老师为同学们分析讲解了如何高效应考。她通过对杜甫的《望岳》、阿来的《一滴水经过丽江》、法布尔的《昆虫记》三个教学案例进行分析,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交流。钱老师指出高效应考应该吸收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培养学科素养、提升学习活动设计能力。

最后,陈亦桥书记对交流活动进行了简短总结。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图/黄美玲 胡叶 文/裴飞 一审/王婧凌 二审/陈亦桥 三审/王军

同学积极发言

主持人陈亦桥

主讲人钱萍老师

同学积极发言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西部计划面试工作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活动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