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专业建设 教研动态 精品课程 华文教育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精品课程>>正文

《广告学概论》

发布时间:2023-05-15 10:46 来源:  浏览:[] 次

 主持人:吕菁,四川大学传播学硕士,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广播电视学系主任,教授《广告学概论》和《传播学概论》两门课程,累计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近五年发表教改论文7篇。率先在校内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专业课教学,录制首门校级精品网络专业课2020 年申报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2021 年申报项目获省级高等学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立项。课程团队:潘源,西南大学在读博...

 

主持人:

吕菁,四川大学传播学硕士,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广播电视学系主任,教授《广告学概论》和《传播学概论》两门课程,累计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近五年发表教改论文7篇。率先在校内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专业课教学,录制首门校级精品网络专业课2020 年申报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2021 年申报项目获省级高等学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立项。

课程团队:

潘源,西南大学在读博士,发表教改论文3篇,获贵州师范学院第八届教师课堂技能大赛人文社科理论组一等奖、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贵州师范学院第六届教学质量奖,指导学生获大广赛省级奖励10余项。

黄华,广编专业教师,教授课程《广告策划》《广告片创作》,指导学生获大广赛国家级获奖作品若干。

课程介绍:

《广告学概论》是为广播电视学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开设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业课程,32学时,2学分。课程教学践行OBE理念,采用开放前沿的教学内容、逐级升阶的课程思政、多措并举的课程思政、双擎推进的实践环节和多元立体的评价体系,打造“五维并进”课程体系。在保障学生理论知识水平的基础上,强化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学习本课程后,能树立正确的广告导向意识,了解广告产业构成和主要业务流程,熟悉常用广告概念,具备音视频广告的创意制作能力,能进行基本的广告策划。学生在进入对应行业之际,能快速上手开展工作。

获奖情况:

主持人吕菁获2022年度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类教师教学竞赛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2022年教学创新大赛校赛一等奖。2018年获贵州师范学院第七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文科组一等奖 ,贵州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二等奖,贵州师范学院中青年教学骨干。2016年,由吕菁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广播电视学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获贵州师范学院教学改革项目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奖励20余项。

上一条:《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 下一条:《危机传播管理》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