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专业建设 教研动态 精品课程 华文教育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精品课程>>正文

《危机传播管理》

发布时间:2023-05-15 10:45 来源:  浏览:[] 次

主持人介绍:娄立原从2017年起开展了大量的教学研究,获批立项的教学项目有《贵州省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贵州省“一流大学”重点项目专业培育项目《广播电视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新文科背景下传媒类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育改革研究》。主持国家级本科专业建设点“贵州师范学院广播电视学”。发表教学改革论文6篇,其中3篇发表在北大核心期刊上。课程团队介绍:成员有汪家琪、桑丽娟。团队成员汪家...

主持人介绍:娄立原从2017年起开展了大量的教学研究,获批立项的教学项目有《贵州省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贵州省“一流大学”重点项目专业培育项目《广播电视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新文科背景下传媒类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育改革研究》。主持国家级本科专业建设点“贵州师范学院广播电视学”。发表教学改革论文6篇,其中3篇发表在北大核心期刊上。

课程团队介绍:成员有汪家琪、桑丽娟。团队成员汪家琪从2021起承担本课程的助教任务,桑丽娟从2021年起承担本课程案例资源建设任务。汪家琪开展了在动画电影在教学中的相关应用,为本课程中授课中应用大量动画进行了制作。桑丽娟对危机处置与引导方面的教学进行了研究,为本课程挑选了案例。

课程介绍:本课程的内容特色是按照垂直细分领域的思路,主要是从危机传播管理角度出发,探讨危机从产生到修复过程中传播所起的作用。在知识体系方面,应用最新科研理论,能够让学生理解和阐释当前社会公共危机发生时传播的矛盾、乱象、困境等有关问题。在能力建设方面,能够让学生掌握和应用危机修辞、对话范式、新闻发布会、谣言治理等基础技能。本课程主要面对新闻传播学类、公共关系类专业学生学习和参考。

本课程的授课特色是结合专业特色,用电视专题片的形式进行授课。主讲教师不出镜,用画外音解说课程内容,同时配上大量的MG动画、图片、可视化数据,并配背景音乐和特殊音效,增加了内容的吸引力和加快学生接受速度,同时使用了大量的视频案例来分析和讲解。本课程授课高度重视思想性,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使用了有关抗击新冠疫情、抗震救灾中的大量案例,将“中国人民能够战胜任何危机,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思想贯穿课程授课全程。

由于课程的专业性和服务性,线上学习采用SPOC的形式在传媒类专业和行业公关公司进行有限共享和开放。同时线上平台注重服务性,有页面端和移动端两种渠道进行学习,学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在移动端进行学习,平台自带防刷课功能。除了平台常规的课后作业、进度检查等功能外,通过解答学生疑问和开展讨论。同时增加QQ群和腾讯会议加强联系,弥补线上教学的不足。

获奖情况: 本课程于2022年被认定为贵州省首批“金课”(线上课程)。

上一条:《广告学概论》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