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建设>>正文

文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4-26 15:19 来源:  浏览:[] 次

为提高学生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4月23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为提高学生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4月23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又新主持,邀请教科院菀容教授给文学院全体教师作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菀容教授从心理学角度深入分析了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对有效实施心理干预给出了良好建议。讲座因到位的分析、幽默的语言受到欢迎,引起了文学院教师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就改制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进行了相关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我校改制后急需加强的领域,文学院学生人数最多,此项工作已是迫在眉睫,仅靠少数辅导员是难尽人意的,必须强化每位教师的育人意识,发挥教师团队作用,充分挖掘学生的心理潜能,培养其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人格和谐发展,增强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从而最大程度地发挥其人生价值。

本次专题研讨会是文学院继开设“午后阳光”心理咨询室后,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又一举措。

上一条: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方案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安全文明”主题班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