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2022年“内诚于心 外信于人”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8 09:38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文学与传媒学院于5月—6月组织开展了“内诚于心 外信于人”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中,学院各班级通过演讲比赛、知识竞答、视频学习、文化墙展示等形式组织召开了诚信主题班会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帮...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文学与传媒学院于5月—6月组织开展了“内诚于心 外信于人”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中,学院各班级通过演讲比赛、知识竞答、视频学习、文化墙展示等形式组织召开了诚信主题班会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征信知识和金融常识,认识到保持良好个人征信记录的重要意义,意识到失信行为将造成的不良影响及严重后果,从而让同学们在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

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还组织开展了3个1系列活动,即一次诚信教育、一次诚信问答和一份庄严承诺。主题班会上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工作经历和具体案例,从个人信用、征信系统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诚信还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为办理助学贷款的毕业生解读生源地贷款的还款流程、时间、方式等注意事项以及违约的后果。

近年来,文学与传媒学院全面深化资助育人改革,坚持“扶困”、“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强化学生感恩励志教育,积极营造诚实守信、心怀感激、励志自强的氛围,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的精细化和科学化,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图/文 王阳辉     一审/陈亦桥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上一条: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来我院开展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筑人才·强省会”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