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南风悦读”全民阅读名师品书会走进贵州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7 09:53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12月23日,冬日的暖阳透过枝叶,恰到好处地映下点点金光,金灿灿的阳光洒满了整个贵州师范学院校园,在这金灿的阳光中“南风悦读”全民阅读名师品书会在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文韬苑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著名作家肖江虹,为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200多名学子开展了《文学的常道》的主题讲座。《南风》杂志主编冉正万、副主编胡丁文、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

本网讯 12月23日,冬日的暖阳透过枝叶,恰到好处地映下点点金光,金灿灿的阳光洒满了整个贵州师范学院校园,在这金灿的阳光中“南风悦读”全民阅读名师品书会在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文韬苑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著名作家肖江虹,为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200多名学子开展了《文学的常道》的主题讲座。《南风》杂志主编冉正万、副主编胡丁文、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等参加活动。

肖江虹是贵州省著名作家,贵州修文人,有作品在《当代》、《人民文学》、《钟山》、《中国作家》、《天涯》、《山花》等刊物发表,部分作品被《小说选刊》、《新华文摘》、《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等选载和入选各类选本。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五届高研班学员。曾获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年度奖、贵州省政府文艺奖等。根据其小说改编并担任编剧的同名电影《百鸟朝凤》获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中国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华表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

讲座中,肖江虹老师围绕“文学的常道”这一主题,从人生哲学聊到诗词歌赋,文学常道就是生活常道,文学不是写传奇,写的是日常,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把日常生活通过哲学、美学、对人的体察高度浓缩。阅读无处不在,阅读就是发现,整个人呈现打开状态,走入生活,走入人群,阅读别人,阅读自己,比别人看到一件事情的更多面,看到更多的世界。学历和学力是两回事,这个时代风云变化,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步,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就是行业翘楚,与广大学子形成认知呼应,赢得师生的大力点赞。

《南风》杂志是全国唯一的青春文学期刊,连续10余年参加全国书刊博览会和期刊展,是期刊市场的品牌杂志,在年轻人群体中有较大影响,多次被评为全国百强期刊。自2018年以来,该杂志多次开展全民阅读名师品书会走进高校和乡村学校阅读活动,通过“线上阅读交流,线下名师讲解”的方式,为高校和乡村学校送去优质文化服务,为广大青少年读者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共同阅读、共同交流、共同展示的平台,着力营造“读书为荣、读书为乐、读书为品”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学子获取丰富的课外阅读知识,更多学子乐意参与其中。

最后《南风》杂志主编冉正万说:“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通过读书拓展自己的视野,但是书是读不完的,寻找自己喜欢的书和自己有缘分的书来读,带着心去感知、感受,这样才能把一本书读完读懂,形成新的发现。”南风杂志搭建“南风悦读”全民阅读全媒体服务平台,就是为了继续提升打造我省高校学生和青年读者阅读、品书及分享交流的平台,引导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文、图/南风录   审核/杨波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印尼园”闭园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