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第十九期业余团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18 19:53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第十九期业余团课培训为加深我院共青团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培养优秀共青团员,文学与传媒学院于6月11、12、13日在明德楼605教室举办了第十九期团课培训。本次团课由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委员詹峰(原院团委书记),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的李慧丽担任主讲人,我院诚邀美术与设计学院老师邓琼亚,团委副书记万锦超为同学们介绍团的相关知识。钟倩担任此次团课主持人。为了使同学们多方面的学习到共青...

文学与传媒学院

举办第十九期业余团课培训

为加深我院共青团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培养优秀共青团员,文学与传媒学院于6111213日在明德楼605教室举办了第十九期团课培训。本次团课由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委员詹峰(原院团委书记),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的李慧丽担任主讲人,我院诚邀美术与设计学院老师邓琼亚,团委副书记万锦超为同学们介绍团的相关知识。钟倩担任此次团课主持人。

为了使同学们多方面的学习到共青团的精神及其发展历程,此次团课采取集中授课、小组讨论、撰写调查问卷、知识竞答等形式展开学习。在集中授课中,我院采取视频学习、老师授课、十佳优秀团干、十佳优秀共青团员个人经历分享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向同学介绍共青团相关知识。邓琼亚为同学讲述共青团发展史。她以幽默的语言、多样化的授课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从共青团的产生到共青团的几次更名,再到共青团团歌、团章的确立。邓琼亚都一一向同学们讲解,使同学们对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和充分的了解。

在同学们对共青团的性质和发展历程充分了解后,李慧丽作为十佳优秀团干向同学分享了她的个人事迹。她从实践入手,贯彻共青团精神,为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树立了榜样。最后的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进来,将自己这三天学习的共青团知识充分运用到问答中,使整个教室的气氛更加活跃。

 钟倩总结此次团课学习。历时三天的团课学习已结束,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热情却应该更加高昂。她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团课学习为基础,贯彻落实共青团精神。

本次团课一方面通过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共青团精神等知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共青团和贯彻共青团精神,另一方面加强我院共青团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钟倩同学讲课

同学认真听讲

团课现场全景


            /文传通讯社  曾久红 罗梦芳

            /文传通讯社 宋吉涛

审核/韦丹

上一条:六月毕业季,青春不再见——文学与传媒学院老师探访毕业生宿舍 下一条:弦弦演绎声声思·曲终人聚文传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寄君一曲·不知曲终人聚散”毕业晚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