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1级迎新晚会暨舞台剧表演大赛

发布时间:2011-12-09 13:52 来源:  浏览:[] 次

2011年12月8日17时,由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2011级迎新晚会暨舞台剧表演大赛在文韬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2011年12月8日17时,由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2011级迎新晚会暨舞台剧表演大赛在文韬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韩宝银老师,文学院副院长韦丹老师,学工部副部长薛璞老师及文学院各班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另外,还有八位来自泰国的交换生以及各个兄弟学院的学生会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韩宝银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开展此次舞台剧表演大赛,是认真贯彻党对教育的指导方针,不仅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可以提升学生的文化内涵。

本次晚会以娱乐节目与赛事交叉表演的方式进行。11级广电班的《我们在成长》表现了90后大学生从迷茫、放任到上进的心路历程。汉语言文学11级1—4班联合表演的《范进中举》从形式和内容上都对原作有不同程度的的创新,再次反思“考试”制度的利弊。11级文秘班与预科班联合表演的《宝玉挨打》再现了贾政训子的经典片段。10级各班联合表演的《我在天堂等你》是本台晚会的压轴戏,完美演绎了两代人两种思想和价值观念的冲突并最终达到情感沟通的过程,显示出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彰显了一种追求的意义、理想的光辉、信念的价值,发人深省,长时间的静默后掌声如雷。

比赛结束后,由韦丹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认为此次表演赛总体是成功的,显示了同学们对原作的理解已达到很好的程度,并指出一些地方还可以进一步提升,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更好把握作品的深层内涵。

通过评委们现场打分,《我在天堂等你》和《范进中举》分获冠、亚军,而《宝玉挨打》与《我们在成长》则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和最佳台风奖。

晚会主持人

观看晚会的领导

《我在天堂等你》

《范进中举》

上一条:2011级汉语言文学三、四班纪念“一二•九”运动76周年 下一条:文学院现当代文学教研室赴遵义参加学术会议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