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中华才艺大赛决赛暨第三届中泰文化交流晚会圆满落幕贵州师

发布时间:2016-12-13 17:14 来源:  浏览:[] 次

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中华才艺大赛决赛暨第三届中泰文化交流晚会圆满落幕

舞台赛华蕴 中泰共相宜

----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中华才艺大赛决赛暨第三届中泰文化交流晚会圆满落幕

为传播更具时代特色的中泰文化,为两国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以进一步巩固中泰文化交流的民间基础为契机,开拓中泰两校文化发展新局面。12月9日晚,文学院于明辨楼三楼学术讲堂举办“第一届中华才艺大赛决赛暨中泰文化交流”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有: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院长吴俊,以及瓦韵青、徐望、卓婷、刘聪聪、曹月勇五位老师。本次晚会由岳安娜、蔡文彬(泰国)、彭淇姝(泰国)、陈莹共同主持。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的同学们和泰国交换生们参加了本次交流晚会。

晚会伊始,吴俊作开场致辞。他说到,本次晚会是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的晚会;是增信释疑,加强合作的晚会;更是弘扬东方文化,创造亚洲世纪的晚会。他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晚会中能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发展中泰两国文化的多样性,进而促进中泰两国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轻柔的音乐缓缓响起,参赛节目《健身气功》的表演者缓缓出场。健身气功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传统体育项目,表演者以似柔含刚的舞姿,展现出中国的传统美。“用表情会意,用舞姿抒情”。《土家摆手舞》时而单摆,时而双摆,时而回旋,粗犷雄浑,为观众展示了一幅富有民族特色的艺术画卷。

在《健身气功》《土家摆手舞》后,7号黄梅戏《谁料黄榜中状元》以及8号《中国传统武术》、 9号古筝《女儿情》 、10号手语舞《礼》等纷纷出演,参赛者以富含中国传统才情的作品,带领观众赏中国传统艺术精华,吸中国传统文化灵气。作为本次晚会亮点之一,在其他参赛表演者们于台上表演的同时,1号书法作品、2号刺绣作品、3号剪纸作品、4号国画作品于舞台前从容有度、志高气远地进行现场即兴作品创作。

本次晚会既是文化的碰撞与交流也是文化的沟通与挑战。在欣赏完有关师院学子风采视频后。16汉语国际教育带来合唱《明月几时有》 ,寄物托思且寄予“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愿望。既而由泰国留学生带来《泰国传统舞蹈》让观众领略异域风情,尽享他国之美。

除参赛作品外,本次晚会同时以中泰双方富有特色的节目进行展演,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和泰国留学生分别表演朗诵《跪羊图》、独唱《星月神话》、《太极拳》、《泰国歌曲》、《歌曲串烧》等节目,为观众展示了中泰文化的差异及多彩地域特色美。经过现场评委的仔细斟酌,主持人宣布成绩和获奖名单,并由评委为获得参赛者颁奖。

晚会的最后,韦丹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今晚是缤纷之夜,璀璨之夜,展中华传统之夜,赏泰国风情之夜。她对泰国留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寄予殷切希望。

承一脉文化,展中华才情。本次交流晚会充分展现了文学院举办方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不仅加强了中泰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还展现了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的同学们敢展现自我、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勇气,激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在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道路上不断进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文/文学院通讯社 梁霞 冯智兰 龙银屏

上一条:文学院基层工会开展文体活动 下一条:我校文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