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专业建设 教研动态 精品课程 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华文教育>>正文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八期开园

发布时间:2022-07-12 09:14 来源:  浏览:[] 次

为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明交流互鉴,7月11日,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八期在贵州师范学院开园。共有来自阿联酋及其周边地区的200多名华裔青少年通过“云端”参加活动。活动为期12天,主要分为才艺、文化知识、云游三个板块。内容包括中国书法、中国绘画、中华武术(太极)、中文歌曲、中国民族舞蹈、中国结、中国剪纸和陶艺、趣味汉字、中华经...

为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明交流互鉴,7月11日,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八期在贵州师范学院开园。共有来自阿联酋及其周边地区的200多名华裔青少年通过“云端”参加活动。

活动为期12天,主要分为才艺、文化知识、云游三个板块。内容包括中国书法、中国绘画、中华武术(太极)、中文歌曲、中国民族舞蹈、中国结、中国剪纸和陶艺、趣味汉字、中华经典诗词诵读、中华美德小故事、多彩贵州民俗(饮食、服饰等)、HSK实用考级技巧、中国代表性自然人文景观、贵州综合景观、贵州地方文化等内容。

据了解,该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办,贵州省侨务办公室承办,贵州师范学院执行。活动采用直播课和互动交流为主,以录播课和微信群沟通为辅的多种教学手段交叉进行,通过精心设计教学课程,采取“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重点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让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云端”领略中华文化和贵州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旨在推动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了解中华文化,以传授中华文化和传统才艺课程为主要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传统才艺的学习,让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以及其他族裔的青少年了解和体验中华文化的精髓,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民心相通。

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鲁毅  图/罗飞    审核/王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合影

上一条: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八期活动圆满闭园 下一条:“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印尼园”闭园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