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专业建设 教研动态 精品课程 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华文教育>>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之中国—泰国校长跨文化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2 16:49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2022年11月30日,我院承办的“中国—泰国校长跨文化交流论坛”如期举行,该项目为“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活动,由贵州师范学院和泰国教育部联合主办。论坛的开幕式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致开幕辞,她首先向来自中泰两国教育界的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教育交流是最具深意、最有价值的交流,是知识的对话、文化的交融、心灵的沟通。自中国—东盟教...

本网讯 2022年11月30日,我院承办的“中国—泰国校长跨文化交流论坛”如期举行,该项目为“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活动,由贵州师范学院和泰国教育部联合主办。论坛的开幕式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致开幕辞,她首先向来自中泰两国教育界的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教育交流是最具深意、最有价值的交流,是知识的对话、文化的交融、心灵的沟通。自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以来,我校积极与东盟国家、与国内同行,进行多方面多层次的教育交流,致力于推动中泰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她表示,本次论坛聚焦“中泰校长跨文化交流”,论坛嘉宾多为办学经验丰富、教育成果丰硕的校长们,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一定能谱写一段中泰校长交流的佳话,深化教育创新,助推人才培养,推动双方互学互鉴和务实合作。相信中国-东盟交流周活动将在区域教育开放、文化交流与融合等方面继续释放活力,将为华文教育提供契机,华文教育将迎来国际交流频繁、东盟风格突出、中外文化交汇的美好图景。

泰国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处代理处长Ms.Supranee Khamyuang致开幕辞,她首先向参与论坛的各位中泰嘉宾亲切问好。她指出,泰国教育部与贵州师范学院建立了很好的合作项目——海外汉语教学实习项目。该项目每年从贵州师范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选派优秀实习生赴泰国各华文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教学工作,迄今为止已经成功选派了六批实习生。该项目为泰国学生提供了更好的汉语学习机会,同时也为促进中泰之间的友好交流做出了贡献。她表示,衷心希望该项目能长久持续下去,同时也真诚期待今后能与贵州师范学院开展更丰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上午,论坛以专家主题报告的形式开展,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献贞教授、泰国呵叻府磨艾公立育侨学校校长郭镇雄、贵州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小华、泰国龙仔厝三才公学校长曾冰、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实验小学陈冲、泰国Interkids Bilingual School校董曾建源六位嘉宾分别作主题报告,让我们了解到目前中华语言文化教育及华文教育的发展动态。

下午,论坛以嘉宾自由发言讨论的形式进行,期间郑州大学王晓玉博士、铜仁学院罗俊博士、曲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献贞教授、会展城二中校长胡娟、泰国万象公立致中学校主任王芝兰、南明区花果园二小校长申璐、泰国佛丕光中公学校长周巧云、白云区二十六小学校长曹俊钦、泰国夜功公立健民学校主任张丽雅、小河万科第一小学校长张慧敏、乌当区实验小学校长龙姗、盘州市第一小学韩魏老师、温州大学邹学娥老师、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等嘉宾依次发言,各自介绍所在学校的办学情况及未来的对外交流合作意愿,实现了中泰双方校长的跨文化交流,也为今后的多方合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论坛的闭幕式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致闭幕辞,活动圆满成功。

图、文/李锦文    一审/廖栋雯     二审/詹峰     三审/王军

张瑶讲话

Ms.Supranee Khamyuang致开幕辞

朱献贞教授作主题报告

周巧云校长发言讨论

线上论坛1

线上论坛2


上一条:“汉语为桥,一路黔行”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火热开展中 下一条: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八期活动圆满闭园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