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就业指导>>正文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文学与传媒学院一寝室3名同学考上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3-05-16 10:21 来源:  浏览:[] 次

  编者按:凡心所向,素履以往。很多人留恋眼前的风景,而不愿继续努力前行。然而,也有少部分人,敢于向上攀登。而这些人往往能到达那些更高更远的风景,也只有这些人才能体会如果当初停下脚步会留下多少遗憾。田璐璐,女,中共党员,贵州思南人,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学习先进分子,校级活动先进分子,校级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英语...

 

 

编者按凡心所向,素履以往。很多人留恋眼前的风景,而不愿继续努力前行。然而,也有少部分人,敢于向上攀登。而这些人往往能到达那些更高更远的风景,也只有这些人才能体会如果当初停下脚步会留下多少遗憾。

田璐璐,女,中共党员,贵州思南人,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学习先进分子,校级活动先进分子,校级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英语四六级证书、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测试二甲等证书,担任四年学习委员,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和校内外实践活动。现已被贵州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录取。

吴小花,女,共青团员,贵州桐梓人,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学生,获得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曾担任扶风诗社部长,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和校内外实践活动。现已被贵州民族大学学科语文专业录取。

陈燕梅,女,中共党员,贵州毕节人,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学生,曾获校级三等奖学金,英语四六级证书、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测试二甲等证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和校内外实践活动。现已被贵州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录取。

披星戴月,凯旋而归

人生的道路有很多条,每一条都有各自的风景。既然你选择考研,那研究生就是你的路。考研的路是孤独的,但孤独并不可怕,我们要尝试着享受孤独。知识进入脑子的过程会让你着迷,慢慢地你就会沦陷在学习中。考研收获最大的经验就是不言放弃,坚持到底。希望所有的考研人都能走进考场,走向春天。

考研路上,勇往向前

村上春树曾说:“所谓努力,指的是主动而有目的得活动。”有好多阳性考场都坐满了,因为那是对自己一年的努力,一年的早出晚归,厚厚的草稿纸,喝不完的咖啡,上不完的网

课,背了又忘,忘了又背的知识点的最好的答复。但也必须认清的是自己可能不会考上的这份可能性,我想过我为此殚精竭虑我也成为其中之一,但进程里的人只要做到“此刻竭尽全力以后我并不后悔”就已经是在拥抱最大程度的光明。我知道你一定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如果一个人知道前进的方向,那么去哪里都是顺风,从暖春到凛冬,天空没有极限,人生不被定义,一直向前吧,可以向阳而生也能逆风翻盘。

有梦就去追,别怕路上的荆棘

考研的路很苦很累,多看看美好的未来,你会觉得一切艰辛都值得。即使最后结果不好,但这条路是你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回眼望时,一路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我也总想着自己会失败,但始终以即使没考上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安慰自己,一直将心态保持的很好,这为我考研的成功垫下坚实的基础。

学姐寄语

田璐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始终坚信事在人为。你只管努力往前走,结果定会如你所愿。

吴小花: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在未来一年的备考中,你们会迷茫彷徨,你们会身心俱疲,你们会怀疑否定自己,但是请不要放弃,坚信你们熬过的夜终将会化成点点星光,照亮未来的路,意难平终将和解,万事终将胜意。

陈燕梅:“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文、图/黄德箫   一审/陈欣  二审/陈亦桥  三审/王军

                                                                          田璐璐照片

田璐璐获奖证书

     

吴小花照片 陈燕梅照片

陈燕梅获奖证书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赴白云区第十六小学和第五中学开展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下一条:从新闻专业学生到职业新闻记者—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级广电广编实践周优秀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