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就业指导>>正文

融媒体时代的采访制作思路—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级广电广编实践周优秀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09:44 来源:  浏览:[] 次

5月8日下午2点,我校2017届校友母艺芳在文韬苑明德楼603教室进行传媒工作经历分享,参加本次活动的为2022级广播电视学和广播电视编导班的全体同学。在分享会上,母艺芳以“融媒体时代的采访制作思路”为主题,从融媒体是什么为切入点,以“主题策划”“采访过程”“编辑制作”“数据复盘”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并用她创作的《飞向大山的蝴蝶妈妈》《我的国风动漫梦》两部作品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创作过程以及从中获...

5月8日下午2点,我校2017届校友母艺芳在文韬苑明德楼603教室进行传媒工作经历分享,参加本次活动的为2022级广播电视学和广播电视编导班的全体同学。

在分享会上,母艺芳以“融媒体时代的采访制作思路”为主题,从融媒体是什么为切入点,以“主题策划”“采访过程”“编辑制作”“数据复盘”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并用她创作的《飞向大山的蝴蝶妈妈》《我的国风动漫梦》两部作品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创作过程以及从中获得的经验。

F27A629640A90F2FB446B2208A09F0F2

授课现场

在谈到《我的国风动漫梦》的创作动机时,她说,在阳明文化的指引下,“贵漂”动漫导演徐晨寅以贵州为出发点发展动漫产业,创作了《一人之下》,作品中的取景地——贵州在视频播出后,引起网友热议,这引起了她的关注,“我立刻抓住这条视频掀起的热点,重新剪辑视频在哔哩哔哩平台上发出,视频再次获得了关注。”

“根据不同平台属性做内容。”母艺芳说,做视频内容之前,要考虑播放平台的属性,视频播出后数据复盘也极为重要,复盘的意义是为了把经验转化为能力,通过数据反观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从而不断提升自我。

听完分享后,同学们也进行了现场提问。同学们根据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惑、疑难进行了提问。对于同学问到在做一项任务时是否有必要进行小组合作时,母艺芳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认为,新媒体时代会要求媒体人的全能化素质,但团队合作精神、团队之间的集思广益和相互磨合也极为重要”。

对于工作的细节的重视,母艺芳说,“多次沟通,再三确认”很重要,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认真做好每个细节工作,减少失误率,力争做到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探索,在探索中不断提升自我。

BBEEC17BBB13D5F968D95F74637A8C07

互动交流

母艺芳,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7届学生、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省委党校经济学在职研究生、四级导演,贵州广播电视台动静app编辑、贵州卫视中心抖音官方账号Hi贵州编辑,个人获奖短视频作品有《指尖星火》《我和我的家乡》。

文/季凤 图/黄威 一审/涂雨秋 二审/李明勇 三审/王军

上一条:从新闻专业学生到职业新闻记者—文学与传媒学院2022级广电广编实践周优秀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暨2024届实习动员大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