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文学院承办袁昌文教授写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2-09 15:16 来源:  浏览:[] 次

2012年12月8日下午2点,“袁昌文教授写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文韬院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研讨会由贵州省写作学会主办、文学院承办,共有1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由我校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主持。

袁昌文教授写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首先,由各级领导为此次研讨会致辞。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唐福金、贵州师范学院副院长张承鹄、贵州省写作学会会长罗阳富、中国文章学研究会副会长杨道麟、贵州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俊,从治学精神、创作成果、学术研究、人品才学等各个方面评价了袁昌文教授在教育、写作、文学等多个领域的成就与贡献。贵州省写作学会会长罗阳富特别提到,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让袁老师的作品和精神薪火相传,弘扬他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治学和创作精神”。

接着,由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和学者围绕袁昌文教授的治学精神、人格魅力以及他的理论著作——《文心依然》发表各自的见解与感想,并充分肯定了袁昌文教授对于写作理论研究与写作事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期间还有几位学者通过朗读袁昌文教授的作品、赠送亲笔书法等方式来表达对于袁教授的敬佩之情。

最后,袁昌文教授致辞,向所有与会人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2012年12月8日下午2点,“袁昌文教授写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文韬院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研讨会由贵州省写作学会主办、文学院承办,共有1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由我校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主持。

下一条:文学院承办贵州省美学学会2012年年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