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第二期培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31 11:39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5月29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为期十天的“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集中培训项目完美落下帷幕。当天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韬苑道德讲堂举行“国培计划(2021)”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主持,贵州省教学名师、国培专家吴俊教授出席典礼,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各班班主任、班级助理及200名参训学员参加典礼。结业典礼首先对本次培训中表现突出...

本网讯  5月29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为期十天的“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集中培训项目完美落下帷幕。当天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韬苑道德讲堂举行“国培计划(2021)”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主持,贵州省教学名师、国培专家吴俊教授出席典礼,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各班班主任、班级助理及200名参训学员参加典礼。

结业典礼首先对本次培训中表现突出的学员个人及小组进行了表彰。杨波宣读了“优秀学员”“优秀说课演课”“教学设计优秀小组”“作业(试卷)设计优秀小组”“课题优秀小组”等表彰名单,吴俊、陈亦桥、陈欣、颜军分别为获奖学员和小组颁奖。

吴俊对本期培训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此次国培的组织和安排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国培模式很成功,具有较强的互动性,和较好的培训效果。他指出,此次新课标的出台对每位一线教师和专家学者都是一次启发,教学研究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永远需要思考的问题,老师们只有保持研究的态度,才能更好地达成教学目标。他还强调,参加本次培训的专家学者对此次新课标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解读,参训学员可以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将参训期间的学习成果与自己的教学实际有机结合,以研究的态度进行教学,不断总结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持续打造精彩课堂,助力贵州教育发展。

杨波对全体参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祝贺,同时还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建议:希望学员们在本次培训后继续加强学习,巩固集中培训成果,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为贵州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最后,杨波还嘱托参训学员在返程途中注意安全,一路顺风。

文/刘胤男 图/朱世良 一审/曾润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吴俊讲话

优秀学员合影

结业典礼现场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术讲座的通知——麦家与当代文学史互为视角下的重读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打造线上线下混合研修模式开启国培教育新方向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