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科建设>>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科建设简介

发布时间:2023-05-08 14:39 来源:  浏览:[] 次

 近年来,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中国语言文学获“贵州省重点支持学科”。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年获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广播电视学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拥有贵州省唯一的国家级平台“华文教育基地”。中国语言文学立足贵州、依据实际,注重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学科专业平台不断优化;引培结合,加强梯队建设,师资团队结构合理,...

 

近年来,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中国语言文学获“贵州省重点支持学科”。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年获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广播电视学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拥有贵州省唯一的国家级平台“华文教育基地”。

中国语言文学立足贵州、依据实际,注重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学科专业平台不断优化;引培结合,加强梯队建设,师资团队结构合理,科研教学成绩突出;以学科方向打造科研团队,整体科研能力快速提升,在贵州文学文献整理、贵州当代文学评论、贵州影视文学研究等领域逐步凸显特色;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国际交流不断深化,服务基教反响良好。

文学与传媒学院秉承传统,开拓进取,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八年先后获得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3项,其中国家级项目5项,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项目3项,国家语委项目1项,省级项目21项,获得科研经费共计257万元。出版学术著作21部,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67篇,其中高水平论文75篇。

上一条:学术交流 下一条:近三年文学与传媒学院代表性科研项目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