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科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科平台>>正文

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

发布时间:2023-05-08 14:24 来源:  浏览:[] 次

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于2017年获批首批“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称号,5年来坚持开展人文社科普及活动,基地以贵州师范学院传媒类专业教师为主,整合全校优势资源。以民族审美影视文化的教学、科研、创作、参赛、展映、研讨作为人文社科普及载体,开展了多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科普及活动,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基地现有顾问5人,工作人员32人,设置执行主任1人,秘书1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工作人员有25人...


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基地于2017年获批首批“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称号,5年来坚持开展人文社科普及活动,基地以贵州师范学院传媒类专业教师为主,整合全校优势资源。以民族审美影视文化的教学、科研、创作、参赛、展映、研讨作为人文社科普及载体,开展了多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科普及活动,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基地现有顾问5人,工作人员32人,设置执行主任1人,秘书1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工作人员有25人。

根据基地的性质和实际情况,长期开展以展映、研讨会、线上讲座等形式开展大型社科普及活动。2018-2019年主要举办了“V贵州”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视听嘉年华活动、贵州省传播学学会年会暨 “新时代·新使命·新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论坛、 贵州省美学学会年会暨“文化自信与民族美育的未来发展”学术研讨 会、“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肖江虹作品研讨会、资助学生社团朝花文学社开展了“忆朝拾年、花开盛夏”读书活动。2020年由线上讲座、线上线下融合影展、内部影展等形式开展,开展了2次“IM”两岸青年国际影展、1次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贵州展映活动。

基地结合实际,以作品创作形式开展社科理论进基层的活动,主要促进贵州师范学院学院学生通过学科竞赛、社会服务、创新创业训练创作广播影视类作品,在比赛主题中要求融入社科理论,弘扬时代正能量。年均参赛人次达到2000人以上,年均获奖数量100个左右。基地集体组织编写的报告《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平台可行性建设》在全省社科联系统大调研工作方案中获得二等奖。在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作经费绩效评价现场调研中获得好评。

上一条:喜报!我校获批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下一条:贵州省写作学会情况简介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