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科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活动>>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打造线上线下混合研修模式开启国培教育新方向

发布时间:2022-05-27 10:42 来源:  浏览:[] 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从线下走到线上,采取混合式研修模式,以教学新思路探索特殊时期教师培训,体现了疫情形势下国培教育发展的新方向。“互联网+教育”在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将不断促进教师职后培训效果的全面提升。5月21日,上海师范大学吴忠豪教授在线上展开授课,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副书记陈亦桥通过...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从线下走到线上,采取混合式研修模式,以教学新思路探索特殊时期教师培训,体现了疫情形势下国培教育发展的新方向。“互联网+教育”在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将不断促进教师职后培训效果的全面提升。

5月21日,上海师范大学吴忠豪教授在线上展开授课,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副书记陈亦桥通过连线的方式,与吴忠豪教授展开对话。5月26日,上海教育学院邓彤教授线上与贵州师范学院吴俊教授、贵阳市环西小学副校长史恒老师现场开展“新课标·新教材·新教学”研讨对话活动。两场培训充分运用云端培训新模式,线下专家和线上专家围绕培训主题组织开展教学研讨,课堂气氛活跃,学员参与积极性较高。

5月2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学校培训中心报告厅组织开展小学语文“阅读与鉴赏”现场教学指导活动(古诗文方面),由甲秀小学教师宋修娟和参训学员刘明辉在甲秀小学现场为学生授课,参训学员在贵州师范学院通过视频直播观摩教学,贵阳市教科所研究员王缤阳作为特邀老师担任线下点评专家。本次活动以真实的小学语文课堂为载体,通过云课堂、云观摩、云研讨等形式,组织学员展开评课和议课,帮助学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这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活动也在南明小学、乐湾小学中联合展开。

在疫情防控这一大背景下,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方式,既满足了参训学员的培训要求,又保障了疫情期间学员的安全问题,有效地实现了培训目标。

文/刘胤男  图/朱世良  一审/曾润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上海师范大学吴忠豪教授线上授课

上海教育学院邓彤教授与我校开展线上研讨

小学语文“阅读与鉴赏”云端教学现场

上一条:“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第二期培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著名专家吴忠豪教授为国培学员授课 ——“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第二期系列讲座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