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百年一瞬忆先辈,时空对话看今朝” ——校团委副书记罗荣参加文传学院团支部学生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16:51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为抓好青年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向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学习,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当下美好生活,树立为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远大理想,11月10日晚,校团委副书记罗荣深入文传学院团支部参加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学生主题团日活动。文传学院团委负责人蹇登绯列席活动。文传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书周杰主持活动。团日活动内容丰富,视频播放了同学们对先辈的寄语,观看电影《长津湖》中...

本网讯 为抓好青年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向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学习,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当下美好生活,树立为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远大理想,11月10日晚,校团委副书记罗荣深入文传学院团支部参加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学生主题团日活动。文传学院团委负责人蹇登绯列席活动。文传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书周杰主持活动。

团日活动内容丰富,视频播放了同学们对先辈的寄语,观看电影《长津湖》中的片段,带领同学们一同走进了那个困苦的年代,片段中志愿军们在寒风暴雪中啃着生硬的冻土豆嘣掉了牙齿,在场的同学们纷纷潸然泪下。同学们还分享了自己的观看心得,大家都亲切的把志愿军们称之为是最可爱的人,最英勇的人和最值得敬畏的人。同学们热烈讨论,分享了许多革命先烈故事,其中“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王若飞”、“从放牛娃到开国元勋的彭德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听取汇报、观看影像、听取团员讨论等后,罗荣对文传学院加强青年团员思想引领、推动共青团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表示充分肯定,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罗荣殷切寄语在场同学:一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青年团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品格、培养创新精神,从党的百年风云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体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价值追求,做奋斗中激扬青春的新时代弄潮儿。三是增强团员意识,争做先锋模范,培育求真务实、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青春激昂的奋斗中砥砺品格、练就本领,跑好新时代奋进前行的“接力棒”。

学校专职团干部深入班级与同学们共同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给予了团员们极大的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争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包金玉  图/黄美玲  审核/王军

校团委副书记罗荣

同学上台分享

同学上台分享

活动合照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走进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