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5 17:09 来源:  浏览:[] 次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3日下午,第一巡察组巡察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一巡察组组长肖湘萍主持召开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动员会上,肖湘萍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文学与传媒学院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校巡察办主任姜建国、第一巡察组组长肖湘萍...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3日下午,第一巡察组巡察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一巡察组组长肖湘萍主持召开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动员会上,肖湘萍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文学与传媒学院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校巡察办主任姜建国、第一巡察组组长肖湘萍、副组长杨成友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文传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杨波、副院长刘海涛、副处级组织员詹峰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学院教学工作的负责人、系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共计17位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杨成友宣读了关于对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开展巡察的通知。他强调,要充分贯彻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安排,对照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特点规律,根据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

肖湘萍表示,此次巡察工作,目的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作用,营造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肖湘萍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三是开展巡察工作的方式和时间安排;四是按照要求共同做好巡察工作。

姜建国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察的工作部署上来。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开展巡察工作是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保证;第三,科学统筹,努力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引领保障全校的高质量发展。

王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及时整改,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通过本次巡察检察工作,进一步提高党性,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提高科研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团结和友爱。

第一巡察组将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工作40天,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巡察组主要受理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文/赵威   图/朱世良   审核/王军

姜建国讲话

肖湘萍讲话

杨成友讲话

王军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百年一瞬忆先辈,时空对话看今朝” ——校团委副书记罗荣参加文传学院团支部学生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讲故事·忆初心·筑同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党史、条例主题活动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