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砥砺践行雷锋精神,奋力谱写青年担当——学院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16:38 来源:  浏览:[] 次

 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24周年,为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强化师范生的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我院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举办了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 青春“证”好,“照”亮前程——文传雷锋月“...

 

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24周年,为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强化师范生的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我院广泛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举办了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

青春“证”好,“照”亮前程——文传雷锋月“最美证件照”义务拍摄活动

时代呼吁雷锋,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雷锋。在毕业季即将来临之际,文传学院秉持“我为同学办实事”原则,传媒类专业同学发挥专业特色,配备专业拍摄设备,提供摄影人员、基础妆容、后期修图等服务,一起给即将毕业学姐学长留下青春最美回忆,送去温暖,将口号化为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共学活动

3月24日,院团委在明辨楼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为主题的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文传学院,洒扫干净每一寸路面,擦净桌上的灰尘,精心呵护学院里的每一寸花草,此时奉献与快乐同在。志愿者精神,便是一种不计报酬的给予。

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

3月16日,22广播电视编导班团支部带领支部团员青年前往大桥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帮老人们拍摄照片、做游戏、教老人们做可以锻炼大脑的手指操。活动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赞赏,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为社区注入青春活力,为青年提供更大的舞台和更广阔的空间,成为社会新时代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

“美丽师院 青春行动”

3月20日,院团委在明辨楼301教室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雷锋纪录片观影活动,2019级、2020级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在观影过程中,每位同学都聚精会神,认真观看着有关雷锋同志事迹的片段,动容之时,他们的眼中都闪烁着对雷锋的崇拜和敬佩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学习生活中做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青年志愿者助老“金晖行动”

3月25日,院团委组织学院驰文躬行志愿服务队前往颐养东方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颐养东方老年公寓,志愿者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台文艺演出,婉转悠扬的歌声,引得不少老人跟着轻声哼唱。表演结束后,志愿者走进老人的房间,挽起袖子、俯下身子为老人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与老人拉家常、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现场一片温馨和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感受到了志愿者的耐心体贴和社会关爱,而且带来了心灵的慰藉,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 颐养东方老年公寓相关负责人说。

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志愿者们心灵,播下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学雷锋活动月虽告一段落,但学雷锋的活动并未结束,我院青年志愿者将继续致力于志愿活动的开展,推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文/黄德萧   图/周杰   一审/蹇登绯   二审/肖煜之   三审/王军

大扫除

证件照义务拍摄

养老院探望老人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贵阳市航洋动漫职业学校为2023届毕业生开展招聘宣讲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舞台剧大赛暨二零二二级迎新晚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