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立足常规 奠基成长-文传学院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2-09-08 17:37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9月5日至9月6日,文传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日常管理政策线上入学教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党团关系、学生管理、安全教育、资助评优等方面内容进行介绍,帮助新生熟悉学校相关制度要求,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组织部部长杨昌顺、校团委书记罗荣介绍了党员团员发展的情况,梳理了党员团员发展的全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提醒新生团员档案转递等事宜,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学工部...

本网讯  9月5日至9月6日,文传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日常管理政策线上入学教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党团关系、学生管理、安全教育、资助评优等方面内容进行介绍,帮助新生熟悉学校相关制度要求,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组织部部长杨昌顺、校团委书记罗荣介绍了党员团员发展的情况,梳理了党员团员发展的全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提醒新生团员档案转递等事宜,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工部刘红玲部长对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树立底线意识。结合具体案例,刘红玲部长从违纪行为、处分的种类及相应期限、违纪处分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说明。她特别强调了坚守学术诚信、遵守住宿管理办法等要点,提醒同学们细致阅读学生手册,恪守原则,避免违纪行为的发生。

资助中心杜景明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奖励体系及各类奖项的评审过程;保卫处处长蒋江南给同学们上了学生安全第一课,以发生在同学身边的案例提醒新生同学警惕各种诈骗;心理健康中心宛蓉教授带领同学们从心理学角度去探讨如何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解析了大学新生主要心理矛盾和困惑,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生要正确认识自己,加强自我管理等要求。

此次学生日常管理政策教育作为文传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一,所涉及内容与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政策解读和介绍,同学们对学校相关制度和管理要求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学习阶段,开启精彩新篇章。

图、文/张喜喜    一审/蹇登绯  二审/陈亦桥  三审/王军



上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文传文脉-文传学院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专业思想 未来展望-文传学院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一)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