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专业思想 未来展望-文传学院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2-09-08 17:25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为使2022级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帮助学生稳固专业思想,确立明确的人生航向,9月5日上午,文传学院分专业统筹开展了以“专业思考和未来展望”为主题的线上入学专业教育,文传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老师及2022级369名同学参加了讲座。学院党政领导王军、杨波、陈亦桥、詹峰分别参与不同专业,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实习实训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各系主任以人才...

本网讯 为使2022级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帮助学生稳固专业思想,确立明确的人生航向,9月5日上午,文传学院分专业统筹开展了以“专业思考和未来展望”为主题的线上入学专业教育,文传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老师及2022级369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学院党政领导王军、杨波、陈亦桥、詹峰分别参与不同专业,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实习实训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各系主任以人才培养方案为基准就新生的大学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深入分析了同学们本科阶段学习的特殊性,对同学们学习思维的转变、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目标的制定等多方面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全面的指导。

系主任陈欣主要从人才培养方案入手,为新生解读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陈欣指出老师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人,教化千年,每个师范生都是薪火相传的一环,要不负使命,感恩奋进。郑颖老师分享了文学类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方法、考核方式和要求。杨慧琴老师主要解读了教师教育类课程的学习和师范生素养的关系。张超老师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分享了语言类课程学习的要点。

广播电视学系主任吕菁和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娄立原对两个专业的背景和发展历程以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深入的解读,对同学们四年大学学习生活与实践规划提供了的宝贵建议。贤娟老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选题、立项与结项的经验与建议。潘健强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包括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在内的新老赛事,展示了学长学姐的优秀获奖作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再创辉煌。吴晓洪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梳理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强调二者相辅相成,不可偏废。

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黄琼强调一定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与国际接轨,跨专业,跨学科,拓宽知识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卓婷老师从专业择业、就业等方面分享了汉教专业的广适度。汪太伟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美国教学工作经历。李锦文老师、徐望老师、王蕴华老师结合自己的海外教学,给同学们展示了汉教人的职业规划。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2022级新同学对文传学院情况有了进一步认识,为帮助他们热爱所学专业,尽快步入崭新的大学学习生活。

文/冉丹妮任丽亚    一审/蹇登绯  二审/陈亦桥  三审/王军




上一条:立足常规 奠基成长-文传学院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