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扎根基层 为爱坚守—让青春在讲台上闪光

发布时间:2022-07-20 15:21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她放弃城市的繁华,选择贫瘠乡村;无论时光如何的变迁,她仍坚守在只有六十名学生的学校,用知识改变孩子们的命运。她是为贫困地区带来希望的特岗教师。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徐丹丹的世界,去聆听她的动人故事。2016年徐丹丹考上了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20年完成学业。大学毕业时,得知国家实施乡村特岗计划,毅然决然回到乡村,教书育人,将自己的知识对学生倾囊相授。或许是由于年轻的原因,徐老师跟同学们融入得...

本网讯  她放弃城市的繁华,选择贫瘠乡村;无论时光如何的变迁,她仍坚守在只有六十名学生的学校,用知识改变孩子们的命运。她是为贫困地区带来希望的特岗教师。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徐丹丹的世界,去聆听她的动人故事。

2016年徐丹丹考上了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20年完成学业。大学毕业时,得知国家实施乡村特岗计划,毅然决然回到乡村,教书育人,将自己的知识对学生倾囊相授。或许是由于年轻的原因,徐老师跟同学们融入得很快,对孩子们来说,徐老师就像一个知心的大姐姐一样。

为了帮学生提高成绩,徐老师每天放学后都帮他们义务补习,一直坚持着,不曾改变。

支撑小徐老师坚持下去的就是孩子们的未来,孩子们的梦想。每一个学生都是小徐老师坚守乡村的理由,无论她在哪里,无论孩子们在何方,官宅小学的这段岁月,永远是她和孩子们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我们都坚信,只要有爱,就有未来;所谓希望,其实很简单,就在眼前。

当谈到做特岗教师的经历时,小徐老师激动地说到:那时候的我才踏出校门就被分配到官宅小学,在学校的安排下担任了四、五、六年级的英语老师,还兼任一、二年级的语文老师。我自己家离学校仅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但我周末很少回家,基本上都会去家访。因为在我看来只有走进学生家庭,走进学生生活,才能真正走进他们心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徐老师已经成为了这些孩子的家人,而孩子们也成为了徐老师最深的牵绊。

与青山作伴,与夕阳共舞,伴随着清风与明月,山间灯火与星光,徐老师就是那山间温暖的光,照亮着每一个孩子的前行之路。

文/罗琴  图/杨振腾  一审/蹇登绯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食品安全”主题班会

课后给学生辅导功课

与小朋友过六一儿童节




上一条:德江县楠木园移民安置点“大手牵小手”活动暨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 下一条:社会实践| 夏日艺路黔行,温暖傩戏之乡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