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社会实践| 夏日艺路黔行,温暖傩戏之乡

发布时间:2022-07-20 14:17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7月18日晚,贵州师范学院“聚访傩戏之乡,青春益路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铜仁市潮砥镇官宅村村委会广场开展“不忘来时路,奋斗正当时”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艺汇演。参加此次汇演的有潮砥镇官宅村村支两委、潮砥镇驻官宅村干部、官宅小学教师代表及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队员,官宅村近一百位村民现场观看了演出。文艺汇演节目丰富,包含吉他弹唱、竹笛演奏、独唱、禁毒情景剧、舞蹈、合唱等,同时为展...

本网讯  7月18日晚,贵州师范学院“聚访傩戏之乡,青春益路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铜仁市潮砥镇官宅村村委会广场开展“不忘来时路,奋斗正当时”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艺汇演。

参加此次汇演的有潮砥镇官宅村村支两委、潮砥镇驻官宅村干部、官宅小学教师代表及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队员,官宅村近一百位村民现场观看了演出。文艺汇演节目丰富,包含吉他弹唱、竹笛演奏、独唱、禁毒情景剧、舞蹈、合唱等,同时为展示教学成果,实践队还带领孩子们编排了三个节目,古诗朗诵、舞蹈表演和手工展示走秀,孩子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歌声悠扬、热闹非凡。歌曲《稻香》《我在贵州等你》、吉他弹唱《拥抱》、优美的旋律把现场观众带到充满音符的美好世界;诗朗诵《将进酒》给村民们展示了传统诗词的豪迈;竹笛演奏向村民展示民族乐器的魅力的同时,也深深赞颂了美丽的新乡村和新时代;村民的广场舞和队员与小朋友们的《青苹果乐园》把现场气氛带到了最高潮。

节目在全体实践服务队师生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歌曲中圆满结束。“聚访傩戏之乡,青春益路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即将接近尾声,潮砥带给志愿服务队的是收获,是感动;志愿服务队带给潮砥的是青春,是活力。三下乡社会实践有期限,志愿服务精神无期限,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的故事在潮砥开始,在文传延续,在青春里闪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队员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加坚定信心,开创美好未来!

文/周星辰、周杰 图/赵益乾、杨振腾 一审/蹇登绯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村民带来广场舞表演

队员吉他弹唱

孩子们与队员共同带来诗朗诵《将进酒》

文艺汇演合影留念

上一条:扎根基层 为爱坚守—让青春在讲台上闪光 下一条:社会实践 | 老幼为爱留守 我们为爱关怀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