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社会实践 | 老幼为爱留守 我们为爱关怀

发布时间:2022-07-19 16:37 来源:  浏览:[] 次

老幼为爱留守,我们为爱关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自古以来,敬老爱幼一直都是中华民族所提倡的优良传统。我想,在这个交通便捷,发展飞速的时代里,老人和孩童一定是我们慢下来的理由。古人讲,“夫孝,德之本也。”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提倡孝老爱亲,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如今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不懈努...

老幼为爱留守,我们为爱关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自古以来,敬老爱幼一直都是中华民族所提倡的优良传统。我想,在这个交通便捷,发展飞速的时代里,老人和孩童一定是我们慢下来的理由。

古人讲,“夫孝,德之本也。”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提倡孝老爱亲,倡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如今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不懈努力的动力。秉持着这一初心方向,我们在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过程中,在官宅村村支书张怀军的带领下,去拜访慰问了村里的高龄老人。

护佑子女,他们为爱留守。

父母永远爱着自己的孩子,从无例外,从嗷嗷待哺的婴儿到蹒跚学步的幼童再到长大成才的孩子,父母没有一刻不曾为子女操心,在我们去慰问的安祖碧老人家里,也毫不例外。安祖碧老人如今年岁已高,听觉已经日渐衰退了,原本承欢膝下的孙子孙女也长大成人,在他们的培养之下,她的孙女去年考上了四川大学,安祖碧老人感到非常自豪。虽然也很期盼儿女的陪伴,但仍然理解儿女们为生计奔波的艰辛。而对于我们的到来,他们感到十分开心,我们的半天的陪伴也给他们带来了短暂的快乐和温暖。

关爱老人,我们为爱慰问。

秉持着中华民族敬老爱老这一优良传统,让留守老人感受到关怀与陪伴,实践队带队老师带领着队员们一起去到留守老人的家里,带领队员们一起帮助老人打扫屋子,做家务活,陪同老人聊天,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和陪伴她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爱意。关爱的心付诸于行动去温暖着留守老人的心,陪伴虽短暂,但爱意随一生,我们的温情永恒,我们的爱意满满,关爱老人,我们为爱慰问。

关心儿童,我们为爱行走。

关心儿童,我们为爱行走。我们曾无限期盼,我们能够把教育的种子撒进大山深处,播往每一片山岗,于是我们用实践去践行,我们用行动去关爱。社会实践队走进了男孩张林飞家中,这位家庭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孩子,他有一名身患残疾的哥哥,父亲为了家庭生计常年在外奔波,家庭条件也因学费与哥哥的医药费变得困难,但寒门出贵子,即使家庭贫困也挡不住张林飞求学的心,他认真学习,珍惜每一秒来之不易的学习的时间,勤奋刻苦,学习优秀。不因贫困而放弃,不因贫困而沮丧,在与他交流过程中我们受到了很大启发,我们的到来也给张林飞带去了鼓励,团队成员与他亲切交谈,给予他精神上的支持鼓励,团队也给他带去了慰问礼物,鼓励其继续认真学习。每一个孩子的未来都将绽放,每一份努力都将有结果,实践队成员最后都纷纷鼓励他,希望他继续努力,成长为优秀的人才,将来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每一个老人都值得被尊敬,每一个儿童都值得被关爱,每一份善意都值得被珍藏,每一份真情都值得被保护。他们为爱留守,我们为爱关怀,我们用行动在践行,用行动在呼吁: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是最美的!

文/李念  图/杨振腾  一审/蹇登绯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带队老师与队员跟老人交流

队员给老人送慰问物品

给儿童送慰问礼物

上一条:社会实践| 夏日艺路黔行,温暖傩戏之乡 下一条:社会实践|回头看,振兴路上有我在--访潮砥镇官宅村乡村振兴队队长安详芬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