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社会实践|回头看,振兴路上有我在--访潮砥镇官宅村乡村振兴队队长安详芬

发布时间:2022-07-19 16:35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安祥芬是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潮砥镇官宅村驻村队队长,原是潮砥镇计生办主任,现为官宅村驻村队队长、乡村振兴队队长。今年是她驻村工作的第四年,作为基层的驻村干部而言,工作核心就是服务群众,她说到:“只有将村民利益放在心上,在工作中当好村民的贴心人、知心人、领路人,才能真正的为村民服务。”安队长需要统筹村中大大小小村务事,所谓“群众工作无小事”,几乎每天安队长都要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一户一...

本网讯  安祥芬是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潮砥镇官宅村驻村队队长,原是潮砥镇计生办主任,现为官宅村驻村队队长、乡村振兴队队长。今年是她驻村工作的第四年,作为基层的驻村干部而言,工作核心就是服务群众,她说到:“只有将村民利益放在心上,在工作中当好村民的贴心人、知心人、领路人,才能真正的为村民服务。”安队长需要统筹村中大大小小村务事,所谓“群众工作无小事”,几乎每天安队长都要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一户一户了解情况,真正把工作做到了实处。

为切实加强住房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消除危旧房屋安全隐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德江县潮砥镇官宅村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2022年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核查鉴定工作,对官宅村安全住房进行及时登记,确实保障好村民的安全。

安全住房登记,是安队长正在进行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经常顾不上吃饭,对此,安队长没有一丝抱怨,她说:“村民的安全,是头等大事,一刻也容不得马虎”我们看到了她的焦虑,也看到了她的坚定,将村民的利益放在心上,“身”在农村,“心”更在农村,真正把驻村工作做到了村民的心尖尖上。

通过安队长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村里有很多孤寡老人,由于年轻人常年不再身边,他们对安全防护意识又极低,因此安队长时时走进他们,登记安全住房的同时还要给他们讲解平时需要注意的安全防护知识,每当安队长走进他们,和他们聊起家常,他们总觉得安队长就像他们的女儿一样,细心、体贴。安队长就是这样时时刻刻心里装着村民,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谋群众所需,从村民的角度去考虑和处理问题,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时时处处、点点滴滴为村民所想,真正“住”进了村民的心里。

正是因为有像安队长这样愿意真正为村民办实事的驻村干部,才让今天的官宅村走向了富裕村的道路。乡村发展,农民致富要靠基层工作人员的倾力付出,才能走出属于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我们相信,像安队长这样的驻村干部的付出必定会在乡村振兴路上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异彩。

文/程小燕、周杰  图/孙婕  一审/蹇登绯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安队长身影行走于乡村

安全住房登记工作

了解村民生活情况

与孤寡老人交谈

与调研队员走访1

与调研队员走访2

上一条:社会实践 | 老幼为爱留守 我们为爱关怀 下一条:社会实践|沐浴文化阳光,助力非遗传承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