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同行 ——贵州师大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贵州师院文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建共学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6:25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2022年6月24日,贵州师大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贵州师院文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乌当区偏坡乡共同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同行”党建活动。两个支部老师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饱满的座谈会,会上首先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介绍了师大文学院在党建与学科建设上的成果,接下来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杨波也分别从学院党建、支部建设以及学科建设与师范生培养等方面向老师们做...

本网讯 2022年6月24日,贵州师大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贵州师院文传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乌当区偏坡乡共同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同行”党建活动。

两个支部老师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饱满的座谈会,会上首先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介绍了师大文学院在党建与学科建设上的成果,接下来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杨波也分别从学院党建、支部建设以及学科建设与师范生培养等方面向老师们做简单陈述。

偏坡乡乡长查仕莲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向老师们介绍偏坡乡乡村振兴的成果,偏坡乡抓住机遇,围绕布依文化做乡村建设规划,保住独具特色的布依老屋发展农家乐。生态农业从庭院、田间辐射向山头,果、蔬、畜、禽、林已取代传统农业,成为偏坡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如今,偏坡乡早已是远近闻名的“贵州省乡村振兴示范乡”。

座谈会上,双方教师对乡村振兴与专业发展从各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师大文学院颜同林教授表示当代报告文学与乡村振兴密不可分,“要坚持乡村振兴与文学文化发展,将文学写在贵州的土地上。”师大文学院工会副主席吴蓓老师认为:“服务乡村振兴,教育勠力而为。乡村振兴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是人才振兴,高校应该践行人才培育功能助推乡村振兴。”师院的李明勇老师则表示,沿途看到的偏坡乡各项非遗文化必会成为未来乡村振兴重要的环节之一,“接下来,我们会将探索的脚步走得更深,进一步根植乡村情怀,为乡村振兴打开更多传播途径。”

在观看了《原味小镇·醉美偏坡》宣传片后,两院老师走进偏坡乡,置身于安静优美的乡间古道中体会“醉美”偏坡。老师们先后参观了花喵街、荷塘悦色、荷塘民宿、濮越香街、濮越古居等,随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偏坡乡近年来建设新型特色小镇相关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老师们纷纷对偏坡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赞叹。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更能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硕果,对农村发展新模式有了更广阔的的理解。将结合自身专业、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为贵州乡村振兴事业建言献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王婧凌 一审/杨洋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王军书记发言

杨波院长发言

贵师大刘海书记发言





上一条:“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初中语文)第二期顺利开班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推进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