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2022学年实践周系列报道之六——学院组织开展教育实践周教学设计暨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22 11:55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为检验我院师范专业学生教育实践周成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5月19日、20日我院组织开展了教育实践周教学设计暨教学技能比赛。5月19日上午,我院汉语言文学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各班内部分组进行教学设计。下午,各班内部组织开展教学设计暨教学技能比赛,最后推选一个组代表班级到学院进行决赛。如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分配到的三篇比赛篇目是《反对党八股》(节选)《芣苢》《赤壁赋》,全班同学自行组队分为了八个...

本网讯 为检验我院师范专业学生教育实践周成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5月19日、20日我院组织开展了教育实践周教学设计暨教学技能比赛。

5月19日上午,我院汉语言文学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各班内部分组进行教学设计。下午,各班内部组织开展教学设计暨教学技能比赛,最后推选一个组代表班级到学院进行决赛。如202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分配到的三篇比赛篇目是《反对党八股》(节选)《芣苢》《赤壁赋》,全班同学自行组队分为了八个小组。各小组经过认真备课后依次上台,进行5分钟的说课和10分钟的讲课,最后进行5分钟现场提问和答辩。

5月20日上午,学院在道德讲堂举行了教学设计成果汇报暨教学技能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19级汉语言一班和2020级汉语言二班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活动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在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节奏的把控和对于课堂的驾驭等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实践锻炼,为今后站稳讲台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黄美玲 胡叶  文/曹娟  一审/王婧凌  二审/陈亦桥  三审/王军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讨论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展示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讨论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展示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展示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展示

上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2022学年实践周系列报道之七——文学与传媒学院在2022年第十五届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著名专家吴忠豪教授为国培学员授课 ——“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语文)第二期系列讲座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