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和赫章县第一中学的结对帮扶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12-07 14:22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12月1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和赫章一中结对帮扶签约挂牌仪式在赫章一中励志楼行政会议室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教师李明勇、银兴贵,校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张金富,赫章县教育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儒,省级兼职督学、赫章县教育研究室主任、一中定点帮扶督学王天恩,赫章一中副校长焦义贵、施亮、吉星,赫章一中党总支副书记郭银波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赫章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管彦松主...

本网讯 12月1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和赫章一中结对帮扶签约挂牌仪式在赫章一中励志楼行政会议室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教师李明勇、银兴贵,校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张金富,赫章县教育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儒,省级兼职督学、赫章县教育研究室主任、一中定点帮扶督学王天恩,赫章一中副校长焦义贵、施亮、吉星,赫章一中党总支副书记郭银波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赫章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管彦松主持。

首先,沈儒介绍了赫章一中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与办学业绩,重点阐释了当前一中申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重大意义以及所面临的困境。同时,他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帮扶,达到“共建、共进、共赢”的目的,做到两校携手发展、共同进步。

随后,杨波介绍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发展情况及其对贵州基础教育所作的贡献,并指出:文学与传媒学院实习生到中学实习是一个重要锻炼契机,学院和赫章一中共同建设好实习基地具有重要意义,双方的结对帮扶可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方式,不断使合作水平向更高、更深及更远处提升。

交流的过程中,周永杰表示,他将尽己之力,为赫章一中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支持,用实际行动来实现高校服务社会的理念,对文学与传媒学院与赫章一中合作给予肯定,对双方结对帮扶高度期盼。张金富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发展的现状以及学报专业特色栏目等情况,认为加强实习基地建设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的定位目标,双方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合作可以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开展。

最后,管彦松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文学与传媒学院与赫章一中的结对帮扶,作为曾经的贵州教育学院的学生,他倍感荣幸,这是母校对赫章一中最大的厚赠,将为赫章一中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对助推赫章一中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

仪式结束后,李明勇在文体中心四楼演播大厅为赫章一中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弘扬传统美德,扬起生命风帆》的励志讲座。这是结对帮扶的起点,也为双方的合作拉开了帷幕。

文/银兴贵   图/李明勇   审核/杨波

签约仪式现场

李明勇博士作励志讲座

合影留念


上一条:400余名印度尼西亚青少年云端学习中华文化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走进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