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电影节贵州师范学院分会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14:56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2021年10月16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电影节贵州分会场活动在贵州师范学院逸夫楼演播厅举行。本次电影节活动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娄立原主持,并宣布北京国际电影节暨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贵州师范学院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随后播放了《伶仃》《蛮荒之地》等大学生电影节优秀原创影视作品。下半场在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致辞中拉开序幕,杨波分享了对本次影展作...

本网讯 2021年10月16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电影节贵州分会场活动在贵州师范学院逸夫楼演播厅举行。

本次电影节活动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娄立原主持,并宣布北京国际电影节暨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贵州师范学院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随后播放了《伶仃》《蛮荒之地》等大学生电影节优秀原创影视作品。

下半场在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致辞中拉开序幕,杨波分享了对本次影展作品《柳青》与《声色》的个人感受,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之后播放了由田波导演执导的柳青先生的传记电影《柳青》,影片真实再现了五六十年代,新中国百废待兴,全国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农村合作化运动。青年作家柳青辞掉北京优渥的干部待遇,他决心亲自参与实践,创作一部反映社会主义人民集体创业的作品。柳青举家落户在皇甫村的一所破庙里,他深入农村建设一线,扎根人民十四年,历经各种运动,面对农业合作社建设的各种困境,他铁肩担道义,和农民一起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的新局面,在各种困境中创作出《创业史》第一部,一经发表,轰动全国。就在他雄心勃勃展开第二部创作时,一场更大的风暴席卷而来,面对人生的磨难,他不忘初心,最终用一生书写了一段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创业史。影片播放结束后,田波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同学们从影片出发,对人物形象的刻画、画面色彩的运用、场景的调度向田波导演进行了请教。活动中还播放了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高天越团队的毕业设计《声色》,高天越以线上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团队成员赵哲铭来到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

据悉,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坚持“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奠定了不同于其他电影节的独特品格。本次贵州师范学院分会场活动以优秀影片展映、映后交流、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为相关专业学生、电影爱好者提供了一次类型丰富、题材多样、内容积极向上的学习交流机会。为我校师生开拓眼界、学习新知、提升自我提供良好机会,为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在电影上、文学创作上与创新上提供灵感,不断推进文体教育发展,培养综合素质人才。

图/王芳 王璐君 杨航飞

文/包金玉  审核/王军

院长杨波致辞

教师娄立原开幕式致辞

《柳青》交流会现场

《柳青》导演田波

《声色》主创成员赵哲铭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十四期业余团课培训 下一条:著名国培专家吴忠豪教授为国培学员授课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