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学术讲座的通知——唯有“名从主人”

发布时间:2022-07-12 16:41 来源:  浏览:[] 次

各学院、部门: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李蓝教授到我校开展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讲座题目:唯有“名从主人”二、讲 座 人:李蓝  教授三、讲座时间:2022年7月13日(周三)9:00-10:30四、讲座地点:印山书院一楼“山水讲堂”五、会议要求:请参加讲座的师生佩戴口罩,提前10分钟到达会场,并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由文传学院负责做好讲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六、学术讲座人简...

各学院、部门: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李蓝教授到我校开展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唯有“名从主人”

二、讲 人:李蓝  教授

三、讲座时间:2022年7月13日(周三)9:00-10:30

四、讲座地点:印山书院一楼“山水讲堂”

五、会议要求: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佩戴口罩,提前10分钟到达会场,并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由文传学院负责做好讲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六、学术讲座人简介:

李蓝,我校1985届中文本科毕业生,南方科技大学讲座教授,树礼书院院长,南方科技大学语音实验室主任,人文科学中心语文能力与语言认知教研室主任。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语言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务院地名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文化部中国古籍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学术咨询委员、教育部学位评审委员会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语言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语言研究所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东方语言研究所教授,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李蓝教授主编的《中国方志中语言资料集成》(共42册,定价价15000元)辑录了明代至民国这六百年间保存在中国志书中的所有语言文字资料,在语言文字资料的丰富性、完整性两个方面全面超越了前辈学者的同类著作。

 

 

科研处        

2022年7月1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术讲座的通知——麦家与当代文学史互为视角下的重读 下一条: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贵州省省级选拔赛获奖教师及其指导团队的决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