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舞台剧大赛暨二零二二级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16:26 来源:  浏览:[] 次

2023年3月2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十届舞台剧大赛暨二零二二级迎新晚会于逸夫楼演播厅顺利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杨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副处级组织员詹峰、党委委员李明勇、团委书记蹇登绯、辅导员桑丽娟出席活动,学院教师吴科玉、洪桂云、黄华担任评委,各学生社团代表及学院部分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激情四射的开场舞蹈《Left&Right》中拉开帷幕。活动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致辞,他表示舞台...

2023年3月27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十届舞台剧大赛暨二零二二级迎新晚会于逸夫楼演播厅顺利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杨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副处级组织员詹峰、党委委员李明勇、团委书记蹇登绯、辅导员桑丽娟出席活动,学院教师吴科玉、洪桂云、黄华担任评委,各学生社团代表及学院部分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激情四射的开场舞蹈《Left&Right》中拉开帷幕。

活动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致辞,他表示舞台剧作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有效载体,为引领广大师生在文艺创作中感受经典魅力提供了平台,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说好中国故事,传播师院好声音!

比赛中,舞台剧《不忘初心》让人如临其境,仿佛看到了20年前,一个曾为了梦想而不断拼搏,坚持不懈的有志青年,指引同学们从中找到自己追寻的那颗初心;《口罩》以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发生的事件切入,展现了当代青年在面临生死亲情考验时的担当,戏剧矛盾冲突鲜明,演员们用极具感染力和冲击力的表演将整部剧的情绪宣泄到极致,令很多观众不禁泪目;《恋爱咖啡馆》,生动再现了新生步入大学生活的缩影,舞台表现丰富,演员认真投入,极具感染力;《红梨木》讲述了一名党的优秀地下工作者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时,宁死不屈、绝不叛党光荣事迹,赞扬了优秀革命者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操,剧目真情洒泪再现红色经典,台下观众眼含泪花,为之动容,展现了较高的演技,感染力十足,谢幕时观众席掌声雷动。

参赛剧目表演结束后,影视戏剧专业老师黄华从剧本创作、表演技巧、综合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她表示舞台剧表演不仅仅停留在舞台演出的层面,更要在表演中感受戏剧艺术的魅力,她鼓励同学们不仅在这个舞台上绽放精彩,更要在人生的舞台上发挥青春能量。

经过激烈角逐,《红梨木》荣获本次舞台剧大赛一等奖,《血脉》、《青年》荣获二等奖,《不忘初心》、《恰同学少年》《恋爱咖啡馆》荣获三等奖。

文/杨娟    图/严欢    一审/蹇登绯    二审/肖煜之   三审/王军

舞台剧图片

舞台剧图片

王军书记为获奖班级颁奖

陈亦桥书记和杨波院长为获奖班级颁奖

结束合影

上一条:砥砺践行雷锋精神,奋力谱写青年担当——学院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文传学院在行动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