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专业建设 教研动态 精品课程 华文教育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精品课程>>正文

《中国古代文学概况》

发布时间:2023-05-15 10:50 来源:  浏览:[] 次

主持人:吕婷,副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主要承担《中国古代文学(三)》课程教学任务。近五年发表教研论文《“中国古代文学(三)”课程教学改革探索》1篇,发表科研论文4篇;出版译著1部,参编教材1部,参编专著1部;主持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校级一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课程建设项目1项。课程团队:陈欣,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要承担《中国古代文学(三)》课程教学任务;近五年参编教材2部...

主持人:吕婷,副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主要承担《中国古代文学(三)》课程教学任务。近五年发表教研论文《“中国古代文学(三)”课程教学改革探索》1篇,发表科研论文4篇;出版译著1部,参编教材1部,参编专著1部;主持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校级一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课程建设项目1项。

课程团队:陈欣,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要承担《中国古代文学(三)》课程教学任务;近五年参编教材2部;发表教研论文《论“辨体教学法”在中学语文教学中的运用》等3篇;发表科研论文9篇;出版专著1部。

郑颖,副教授,主要承担《中国古代文学(二)》课程教学任务;近五年发表《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思考等》等论文2篇;参编教材2部;主持教改项目3项;

张莉姗,副教授,主要承担《中国古代文学(四)》课程教学任务,参编教材1部;近五年发表教研论文《初中文言文学习情况调查与研究》1篇,科研论文3篇;

吴科玉,副教授,主要承担《中国古代文学(四)》课程教学任务;主持贵州师范学院2021年度《中国古代文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建设项目;主持贵州师范学院2021年度《中国古代文学(四)》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建设项目。

课程介绍:《中国古代文学》课程群包含“中国古代文学(一)”“中国古代文学(二)”“中国古代文学(三)”和“中国古代文学(四)”四门专业基础课。《中国古代文学》课程是师范类高等院校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体系内的支柱性课程,也是文学与传媒学院一直以来重点建设的课程。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从先秦到清代各个时期文学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四门课程的内容在时代上前后接续,是一个紧密的有机整体。授课教师团队成员均为本门课程授课十年以上的经验丰富的老师,对本门课程抱有极大的热情和深厚的情感。

本课程致力于打造符合师范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面向基础教学、服务贵州地区特色的教学课程。本课程群以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学科素质、具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素养和能力,具有扎实的中国古代文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使学生了解文、史、哲学科知识,具备学习新的相关学科知识的能力,并能理解学习共同体的作用,掌握学习共同体的各要素、功能及沟通合作技能,积极开展小组互助和合作学习为课程目标。在注重学科知识讲授的同时,也注重学生职业技能和素养的培养,同时重视思政教育,关注学生的人文情怀,注意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情感、理解力和传承能力。

获奖情况:2022年贵州省普通高校首批“金课”(一流课程)

下一条:《中国文化通论》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