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首届“优师计划”师范生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4-03-25 14:32 来源:  浏览:[] 次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技能,3月2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首届“优师计划”师范生课堂教学比赛,暨第十五届“课堂零距离”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优师生专项赛道。2021级和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4名“优师计划”师范生参加比赛。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优师班全体学生观摩比赛。贵阳市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语文教研员钱萍、文传学院实践教研室教师杨慧琴、尹洁担任评委。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致辞,他指出...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技能,3月2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首届“优师计划”师范生课堂教学比赛,暨第十五届“课堂零距离”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优师生专项赛道。2021级和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4名“优师计划”师范生参加比赛。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优师班全体学生观摩比赛。贵阳市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语文教研员钱萍、文传学院实践教研室教师杨慧琴、尹洁担任评委。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王军致辞,他指出“优师计划”旨在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军。我们的师范生作为未来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培养祖国下一代的重要使命。因此,这次教学比赛不仅是一次技能的比拼,更是一次对教育理念的探讨和教学方法的创新。

比赛中,14名优师生分作五个小组,通过说课、教案设计、模拟教学、答辩四个环节,充分展现了优师生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诠释了“教育无小事,处处皆学问”的真谛。钱萍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比赛做总结点评,她提到在教学中要立足新课标,基于情境设计任务,有效组织语文活动,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关注学习效果,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结合现代教育技术趋势,开拓创新,逐渐形成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教学风格。最后,文传学院副院长陈欣宣读比赛成绩。

本次比赛,为“优师计划”师范生提供了展示教学风采、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帮助学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师范生走向未来的就业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陈颖可   图/郭俊   一审/蹇登绯   二审/陈欣   三审/王军

王军致辞

选手展示

比赛现场

答辩环节

钱萍总结点评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运到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锋”华正茂 ,“语”韵飞扬——学雷锋纪念日推普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