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优师计划师范生赴贵阳华润国际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09:22 来源:  浏览:[] 次

为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锻造传道授业解惑过硬本领,9月2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2021级、2022级“优师计划”师范生15人,赴贵阳市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指导专家有华润国际小学校长陈冲、观山湖区教培中心语文教研员孙琳,华润国际小学各年级语文教师,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陈欣、实践教研室副教授尹洁等。上午的活动聚焦大单元教学理论,开展了两堂精彩的示范课。华润国际小...

为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锻造传道授业解惑过硬本领,9月2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2021级、2022级“优师计划”师范生15人,赴贵阳市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指导专家有华润国际小学校长陈冲、观山湖区教培中心语文教研员孙琳,华润国际小学各年级语文教师,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陈欣、实践教研室副教授尹洁等。

上午的活动聚焦大单元教学理论,开展了两堂精彩的示范课。华润国际小学教师许明珠执教的一年级口语交际《我说你做》,将游戏和口语交际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带领学生一起学习如何礼貌地向别人进行动作指示。华润国际小学教师王潇在讲解汉语拼音j、q、x的过程中,充分注重图文并茂对调动学生积极性的作用,她以引导学生自主看图和创编儿歌的方式搭建起了一座学习的桥梁,寓教于乐。随后,陈欣、尹洁与15名优师计划生就两位教师的示范课展开了评课议课,最后得出一致结论——两位老师的课堂内容重难点突出,教学过程循序渐进,教学方法运用得当,是两节趣味盎然、学习效果较好的成功课堂。

下午由孙琳做“微练笔-单元习作教学”讲座,围绕如何对学生作文写作进行有效教学,她指出习作是一个从模仿到创新的渐进过程,需要不断地练习;情景的创设要真实,要贴近学生生活;微练笔要做实,15-20分钟的练习时间不能少;评价标准要针对方法。

活动结束后,文学与传媒学院15名优师计划师范生均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通过一整天“干货”满满的教研学习,使他们对新课标、新理念下的小学语文学科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广阔的视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进一步思考探索把语文核心素养落实到具体的课堂实践当中,实现有温度、有内涵、有活力的教学。

图/李建涛 文/吴亚星、刘良晖 一审/肖煜之 二审/陈欣 三审/王军

优师计划师范生观摩示范课

许明珠讲授示范课

集体合影

上一条:我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开展“欣欣向榕 乡村振兴”经典润乡土特色活动 下一条:“国培计划(2023)”——农村中小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小学语文第二期)——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研讨活动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