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胸藏文墨怀若谷 古韵悠然气自华”诗词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26 14:57 来源:  浏览:[]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学校园生活,坚定文化自信,提高师院学子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2023年6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扶风诗社承办的“胸藏文墨怀若谷 古韵悠然气自华”诗词大赛决赛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兴举办。校团委副书记陆轴、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蹇登绯、专业教师刘雄、吴科玉担任评委,现场还邀请到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学校园生活,坚定文化自信,提高师院学子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2023年6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扶风诗社承办的“胸藏文墨怀若谷 古韵悠然气自华”诗词大赛决赛在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兴举办。校团委副书记陆轴、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蹇登绯、专业教师刘雄、吴科玉担任评委,现场还邀请到了各二级学院一百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18支队伍,经过初赛笔试,按照参赛队伍笔试平均分高低排序,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小组赛和擂台赛,分别设置“沙场点兵”“雾里看花”“接花续木”“诗情画意”四个比拼环节。答题环节,选手们在沙场点兵中胜券在握,在雾里看花中从容不迫,在接花续木中稳扎稳打,在诗情画意中反应敏捷。各参赛队伍你追我赶,以深厚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表现展现出自己的实力,现场气氛紧张又激烈,观众为精彩纷呈的比赛报以阵阵掌声,与选手共同沉浸在绝妙的诗词世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惊鸿照影队荣获一等奖;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清都山水队和来自历史与档案学院的答得都对队荣获二等奖;来自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逐梦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你说的都对队和来自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不解释队荣获三等奖。

诗词大赛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中华诗词和传统文化浸润到广大青年的心田,让同学们感受到诗词之趣,领略到诗词之美,也为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平台,切实提升了我院师生的人文素养。比赛会落幕,但诗意永不会终结。

文/李端 图/勾竹君 一审/蹇登绯 二审/陈亦桥 三审/王军

校团委副书记陆轴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蹇登绯

专业教师刘雄

 专业教师吴科玉

赛前介绍

比赛现场

 获奖学生合影1

获奖学生合影2

上一条: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建功新时代——文传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批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