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文学与传媒学院2023届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升学展示

发布时间:2023-05-22 14:44 来源:  浏览:[] 次

  编者按:考研是一段漫长且孤独的旅程,从初春的万物复苏到盛夏的喧嚣蝉鸣,从初秋的落叶纷飞到年末的寒意渐起,一分一秒,一字一句,都记录着你青春时全力以赴的模样。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来年春暖花开之际,也是你金榜题名之时。Whatever you're going through,don't give up.Because no persistence will ever be let down.司光凤,女,中共党员,贵州大方人,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学生,曾获两次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

 

 

编者按:考研是一段漫长且孤独的旅程,从初春的万物复苏到盛夏的喧嚣蝉鸣,从初秋的落叶纷飞到年末的寒意渐起,一分一秒,一字一句,都记录着你青春时全力以赴的模样。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来年春暖花开之际,也是你金榜题名之时。Whatever you're going through,don't give up.Because no persistence will ever be let down.

司光凤,女,中共党员,贵州大方人,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学生,曾获两次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称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校级演讲比赛三等奖等奖励。现已被贵州财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录取。

司光凤照片                        司光凤获奖

蔡玉兰,女,中共预备党员,贵州遵义人,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学生,曾获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学习先进分子,英语四级考试,英语六级考试,高级语文教师资格证等荣誉证书,曾担任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和校内外实践活动,现已被贵州财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录取。

                                                            蔡玉兰照片                        蔡玉兰获奖

陈虞霞,女,中共党员,贵州毕节人,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学生,曾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英语四六级证书、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测试二甲等证书,担任三年班长、大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部长,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和校内外实践活动。现已被西安石油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录取。

陈虞霞照片

李爱玲,女,贵州铜仁人,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学生,曾获英语四级证书、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测试二甲等证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和校内外实践活动。现已被西南科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录取。

李爱玲照片

朱敏,女,中共党员,贵州惠水人,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学生,曾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校级体育先进分子、校级优秀志愿者、校级800米跑步第一名,英语四六级证书、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测试二甲等证书,曾担任体育部部长,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和校内外实践活动。现已被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专业录取。

朱敏照片

黄南卷,女,共青团员,贵州罗甸人,2019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学生,曾获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大学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甲等证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和校内外实践活动。现已被海南师范大学学科语文专业录取。

黄南卷照片

吴杰,女,共青团员,贵州毕节人,20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学生,曾获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大学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甲等证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和校内外实践活动。现已被西华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录取。

吴杰照片

学姐寄语

司光凤:熬过无人问津的日子,才有诗和远方。

蔡玉兰:“既然选择考研,便只顾风雨兼程。”要坚信自己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坚信自己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数,加油,希望明年你们也可以成为被别人羡慕的人!

陈虞霞:“万事开头难,开头后不难”,那些你努力学习的瞬间,你熬过的夜,终会化成点点星光,照亮未来的路。

李爱玲:勇敢就是,在你还没开始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注定会输,但依然义无反顾地去做,并且不管发生什么都坚持到底。一个人很少能赢,但也总会有赢的时候。

朱敏:再坚持一下,来得及,考得上,你可以!

黄南卷: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更没有碰巧的成功,生命中的一切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

吴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结语:

清晰的目标是开始行动的第一步,既然已经下定决心要考研,就要全力以赴的去完成它,做最充分的准备,最合理的规划,然后埋头向前赶路。我们要始终相信天道酬勤,相信每一个坚持到底的人,都会得到命运不吝的奖赏。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总有一天会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而那些反反复复的否定,也会得到肯定的答案,一切为之努力的事情都会有浪漫的结果。光终会洒在你的身上,而你也会灿烂一场。

Half mountainside is always the most crowded,you have to go to the top of the mountain.

文图/司光凤等 一审/陈欣 二审/陈亦桥 三审/王军

上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一约既定,万山无阻——文学与传媒学院2023届文学类专业升学展示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