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机构 教学制度 专业建设 教研动态 精品课程 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华文教育>>正文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印尼园”闭园

发布时间:2021-12-23 10:18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22日,“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印尼园”闭园仪式在我校举行。自12月11日开园以来,400余名印度尼西亚青少年在云端进行了为期12天的中华文化学习。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的授课老师采用直播+录播的创新模式,讲课+互动的有机结合,带领同学们领略贵州自然人文风光、了解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学习中华传统才艺。在闭园仪式上,学员们通过视频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展示了自己在线上学习中国的书法、绘画、武术(太极)...

本网讯 22日,“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印尼园”闭园仪式在我校举行。自12月11日开园以来,400余名印度尼西亚青少年在云端进行了为期12天的中华文化学习。

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的授课老师采用直播+录播的创新模式,讲课+互动的有机结合,带领同学们领略贵州自然人文风光、了解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学习中华传统才艺。

在闭园仪式上,学员们通过视频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展示了自己在线上学习中国的书法、绘画、武术(太极)、歌曲、民族舞蹈、中国结、中国剪纸、陶艺等方面的收获。老师还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参与此次学习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学到了很多,感谢所有老师耐心的教导。张静觉说,通过这次学习了解了喀斯特地貌,美极了。

游雯林说,非常高兴可以参加这次活动,我了解了写毛笔字、贵州美食、中国舞蹈、学习了歌曲《茉莉花》,疫情结束以后,如果有机会,我很想去贵州学习和游玩。

参加此次活动的贵州海外联谊会理事成德义在致辞中提到,本次活动是在全球新冠肺炎后疫情时代下开展海外华文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让更多的印尼华裔青少年坐在家中就能参与到活动中来,感悟中华文明,做加强中印尼文化交流的使者和中印尼友好合作的桥梁,促进了中印尼文化相融、民心相通。

印度尼西亚廖群岛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的魏茂凤老师说,线上文化园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诞生的线上课程,这是一个传播中华文化的有利途径。虽然线上的体验不能与线下体验画上等号,但也让孩子们对于中华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在疫情影响下,希望线上文化园还能继续办,让无法参加线下冬令营、夏令营的孩子们能有一个渠道多认识中华文化,让中华文化的根植入孩子们的心里。

文/中国新闻网    图/朱世良 郑才钰    审核/王军

印尼老师魏茂凤发言

贵州海外联谊会理事成德义致辞

文学与传媒学院詹峰老师发言

学习成果汇报

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合影

上一条: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八期开园 下一条:400余名印度尼西亚青少年云端学习中华文化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