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建设>>正文

情绪转化的“小技巧”—文传学院心理调适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2-09-25 10:16 来源:  浏览:[] 次

为帮助我院学生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9月24日,我院教师、三级心理咨询师刘佳人开展了以“情绪转化的几个小技巧”为主题的线上心理辅导,守护学子们的“心灵绿码”。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和其他自愿报名的同学共计160多人参加辅导培训。刘老师以鲁米的诗歌《客房》为例,和同学们探讨了情绪转化的几个小技巧。她指出,情绪就像一位来自远方的向导,滋养着我们认识更好的自己,情绪的自我调节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

为帮助我院学生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9月24日,我院教师、三级心理咨询师刘佳人开展了以“情绪转化的几个小技巧”为主题的线上心理辅导,守护学子们的“心灵绿码”。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和其他自愿报名的同学共计160多人参加辅导培训。

刘老师以鲁米的诗歌《客房》为例,和同学们探讨了情绪转化的几个小技巧。她指出,情绪就像一位来自远方的向导,滋养着我们认识更好的自己,情绪的自我调节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通过识别自己和他人情绪的不同状态,有利于我们学会接纳自己。她强调,同学们在配合防疫工作和学习的过程中,也应该多多聆听自己的情绪,找到转化情绪的小技巧。面对这场人类历史上的重大挑战,我们更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

参加本次心理辅导的同学表示,通过和刘老师的线上互动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帮助大家在疫情期间如何积极面对生活以及如何与自己、与同学、与家人和谐相处提供了很多具体实用的方法。

此次“情绪转化的几个小技巧”心理健康辅导,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疏解学生心理压力、培养学生积极心理、构建校园心理安全防线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王迪 一审/蹇登绯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辅导现场(一)

辅导现场(二)

上一条:共青团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初心如磐,青春如歌”青春诗会大赛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