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建设>>正文

“初心如磐,青春如歌”青春诗会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3 来源:  浏览:[] 次

本网讯 4月29日下午,由贵州师范学院校团委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初心如磐,青春如诗”青春诗会大赛在逸夫楼演播厅如期举行。生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秀华、学工部副部长杨兴萍、校团委副书记伍玲婧和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吴科玉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校团委书记罗荣、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校团委社团活动部部长寇源、我院党委书记王军和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出席了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罗...

本网讯 4月29日下午,由贵州师范学院校团委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初心如磐,青春如诗”青春诗会大赛在逸夫楼演播厅如期举行。生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秀华、学工部副部长杨兴萍、校团委副书记伍玲婧和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吴科玉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校团委书记罗荣、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丹、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校团委社团活动部部长寇源、我院党委书记王军和党委副书记陈亦桥出席了本次比赛。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罗荣书记为本次“青春诗会大赛”致开幕词:“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青春诗会大赛’作为我校五四前第一场校园文化活动,具有重要的特殊意义,是‘以美育人,以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比赛现场,10组选手围绕“初心使命”的主题,以激情饱满的状态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感动的革命事迹,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回望百年初心不负青春韶华》再现了历史,赞扬了新中国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社会的和谐安宁;《新青年》讲述了中华民族意识的觉醒,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之声;《志愿者》的表演选手们身穿民族服装、运用民族语言,展示了民族文化的多样性……他们以精彩的表演,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其中蕴含着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渔阳里6号来信》和《战火下的读书种子》夺得本届“青春诗会大赛”的桂冠。

本次青春诗会大赛更好地建设了校园文化艺术,展现了师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文/张琴 图/谢苡、严欢 一审/蹇登绯 二审/廖栋雯 三审/王军



校团委书记罗荣发言

同学表演 1

同学表演 2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 2

颁奖现场

现场合照





上一条:情绪转化的“小技巧”—文传学院心理调适活动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文学院顺利召开2016-2017学年表彰大会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