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建设>>正文

党总支联系群众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1-04-18 09:57 来源:  浏览:[] 次

党总支联系群众会议制度

党总支工作的开展,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监督,为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建立联系群众的制度,有利于保持和加强与广大群众的密切联系,更好的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入做好群众工作。

1、预备党员的发展须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主要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由团总支推荐,并经公示后方可以发展。

2、预备党员的考察应当听取群众意见。对于群众持有极大意见的预备党员,党支部可以通过大会决议延长其预备期,并报党总支批准;延长预备期后仍不改者,党支部可以通过大会决议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并报党总支批准。

3、通过建立公寓党员挂牌、党员示范寝室、党员联系班级制度,使党员深入到群众的实际学习生活中去,为群众服务,受群众监督。

4、公寓党员挂牌、党员示范寝室和党员联系班级的表现情况、群众意见列为年终优秀党员评选条件之一。

党员学习、培训制度

为加强我系师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努力提升我系师生党员的整体素质,切实发挥党总支在我院的政治核心作用,现制定教管系总支成员学习培训制度。

一、学习要求

总支成员必须认真学习马列主我、毛泽东思想,学习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和法规,学习有关的经济、科技、法律等知识。

总支成员必须自觉遵守学习制度,按照规定的学习方法、内容和要求,在学习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形成民主讨论,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

二、学习内容

1、学习马克思、列宁、毛泽东著作,特别是《邓小平文选》一至三卷原著;

2、学习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学习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和法规;

4、学习有关的经济、科技、法律等知识。

三、学习方法

1、组织集中学习研讨

每年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阅读篇目和研讨题目。原则上每年进行一至二次的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确定中心发言人,交流学习体会,组织好集中学习讨论。

2、坚持自学、努力钻研

总支委员要潜心自学、努力钻研,把理论学习同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教学需要和科研方向紧密结合起来,拟定自学计划,做好读书笔记,每年每位成员要在学习的基础上,拟定一篇调研报告(论文或学习心得体会),

四、组织领导

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学习组组长、总支副书记担任学习组副组长,组长、副组长据中央和省委的统计,结合学院的实际,制订学习计划,研讨专题,确保学习组的学习进度、质量和效果,组长是学习组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支持学习组的各项学习活动,督促检查学习组的学习情况。

学习组实任集中学习考勤制度,请假补课制度,个人自学报告制度,科研调研学习成果登记建档制度,组长、副组长负责各项制度的检查落实。

学习组要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有效的形式和途径,提高学习质量。

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贯彻集体领导的原则,促进历史与社会教学、科研质量、水平的提高,确保历史与社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特制定本制度:

1、党政联席会议由文学院党政正副职领导参加,必要时,可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请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团总支书记参加。

2、党政联席会议主要讨论、决策本系建设的重大事项。如: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系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3、为保证会议效率,开会前应确定好需要研究讨论的有关事项,并准备好有关资料。

4、与会人员应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发表个人意见,对于不同意见可以保留,但会议形成的决议应贯彻执行。

5、党政联席会议每学期至少专题研究两次班主任工作、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

6、党政联席会每月举行一次,必要时,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召开。

7、每次会议指定专人做好记录。

8、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人员,应事先请假,事后认真阅读会议记录。

文学院党总支

2011年4月

上一条:安全知识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党总支考核评估制度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