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建设>>正文

文学院召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2016年赴泰实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3-14 16:35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召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2016年赴泰实习交流会

文学院召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

2016年赴泰实习交流会

3月13日下午,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4个年级的同学欢聚一堂,召开赴泰实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基层党委书记韦丹主持。

会上,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赴泰实习学生依次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泰国为期一年的实习经历。白思云同学展示了泰国学生的特点:活跃,好动;沈成慧同学分享了泰国实习日常生活:节日众多,风俗与中国迥异;陈梓欣同学向师生分享了泰国学生的课余生活:活动很多,一切活动需亲力亲为,师生共同参与,有利于促进师生间的感情;李囿庆同学分享“泰”不一样的实习:注重内心的修养,记住为人师表;王克琼同学分享了实习时那些让人感动的人和事,她认为泰国是一个尊重他人和重情的国度。随后,5位同学还耐心回答了师弟师妹们就赴泰实习的有关问题,满足了师弟师妹们对于赴泰实习的好奇。

韦丹书记说:出国实习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希望同学们都好好学习,努力争取,并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或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全面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为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文学院与泰国教育部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每年学院都选派一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赴泰实习。此次赴泰实习学生经验分享与交流会,不仅是赴泰实习学生的对自己的总结与提升,更是汉语国家教育专业同学间学习经历的分享,对于低年级同学坚定专业信念,明确学习方向,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文: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班 王浪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学习、生活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文化星空系列讲座之肖江虹作品座谈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