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建设>>正文

文学院开展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学习、生活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20 16:39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开展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学习、生活交流座谈会

文学院开展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学习、生活交流座谈会

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我校第一批一本线录取的两个专业之一。为了解这一专业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优化教学配置,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文学院于2017年3月16日在明辨楼313办公室开展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学习、生活交流座谈会。院长吴俊、院党委书记韦丹、副院长刘海涛及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吴俊向同学们强调此次座谈会旨在解决汉语言专业大一同学在学习生活当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学们可以畅所欲言,院里将尽可能帮同学们解决问题,提高学习、生活质量。

会议中,学生代表从考研、英语四六级、交换生学习、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于考研,韦丹给同学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每年学院都会请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开讲座给同学们传授经验,排忧解难。吴俊、刘海涛则从考研的学校选择与学习方法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

在回答同学们所有问题之后,吴俊给同学提供了四个建议:

1.做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自我学习与互相学习,自学与相互学习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知识;

2.学习的本质是学方法。学习不是死读书,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可能不止是书本上提供的那一种,同学们应懂得举一反三,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

3.重视实践性的锻炼。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学习亦如是。作为文学院的学生,不仅仅要通习经典,更需要重视实践锻炼,切不可皓首穷经;

4.学会沟通。纸面成绩并不能决定人的一生,同学们要重视多方面发展,学会为人处世,与人沟通,切忌成为书呆子。

会议最后,韦丹肯定了2016级汉语言专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鼓励他们努力奋斗,继续前进,既要低头认真学习,也要抬头关注世界。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可以向老师反映,院里将根据同学们的需求,优化教学配置,全力支持同学们的学习。

文/文学院通讯社张佳磊

上一条: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分公司招聘简章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2016年赴泰实习交流会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