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建设>>正文

我校第五届体育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15 10:41 来源:  浏览:[] 次

我校第五届体育节盛大开幕

健我强劲体魄 养我浩然正气

——我校第五届体育节盛大开幕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其积极参与体育文化活动的激情,促进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贵州师范学院于5月12号至14号三天举行第五届体育节。体育节作为展示学校体育成果和学校精神风貌的窗口,受到全校师生的关注,众多师生都积极参与到了其中。

12号上午,我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了开幕式,活动还未开始观众席早已人山人海,各个学院有序的按照要求进场入座。活动伊始,国旗班穿着整齐的制服,迈着矫健的步伐接受检阅。随后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院长吴俊、副院长刘海涛带领的文学院方队首个出场,他们英姿飒爽,迈着步伐至主席台接受众人的检阅。而后各个学院的方队依次出场,他们用自己与众不同的服饰,华丽舞蹈诠释着本学院的精神品貌。

17个方队接受检阅后,随后开始升国旗,全体人员肃静奏唱国歌。由校外嘉宾、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基层团委书记、全校专职辅导员、教师运动员、学生运动员、学生代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人参与,并由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主持本次开幕式。

校长李存雄致开场辞,他说到,大家精神振奋,令他倍感自豪。体育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也是办学特色的彰显,更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自改制以来,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当前我校正朝着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砥砺前行,其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体育节凝聚了师院人的智慧和热情,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体积参加,投入到运动的快乐中,体会生命,感受精彩,尽情展现师院精神。同时,李校长对我校花样跳绳队、健美操队和舞龙队给予肯定。最后,他预祝本次体育节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贵州省体局局副局长、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射击世界冠军肖俊为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贵州师范学院分会授牌。

授牌仪式后,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均上台发言宣誓,表示一定会谨守规则、顽强拼搏,赛出风采,良心品评。至此,本次体育节正式开始。

随后,各方阵代表队队形开始变换,体育文艺节目开启表演。从跆拳道到剑术表演,从拉丁舞到舞狮,我校学生展现出了青春的张扬和多彩。

最后,主持人宣布运动会开幕式结束,比赛开始。

赛程第一天的比赛项目有:教职工与学生的一百米、八百米,跳高跳远、教职工个人与团体趣味项目。赛场上,他们挥洒汗水,努力拼搏,比赛结果也让人惊喜。我院教师刘海涛、詹峰、张颖慧等取得佳绩。学生项目中,15广编贾永剑在男子100米中取得第一的好成绩,王田田、杨水桃等也斩获佳绩。

开幕式落幕,第一天的赛程也告终。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在拼搏中有所得,在今后的两天中能力争上游、再创佳绩。

文/文学院通讯社 钱金金 龙芬 龙银屏

上一条:文学院第五届体育节系列报道二 下一条:贵州大学袁本良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