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建设>>正文

铭记五四 诵念精魂---文学院成功开展响应五四青年节“少年中国说”诵读活

发布时间:2017-05-05 16:29 来源:  浏览:[] 次

铭记五四 诵念精魂---文学院成功开展响应五四青年节“少年中国说”诵读活动

铭记五四 诵念精魂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百余年前,《少年中国说》震彻中华大地。今天,我院的学子们精神昂扬地诵读着这经世传作。

5月5日辰时,建湖畔,孔像下,由我院扶风诗社、普通话协会和国学社组成的诵读方队静静伫立于此,声声的诵读之音,响彻于师院的校园中。

时光跨越,指针停留在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借用李大钊的话勉励全国青年人:“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青春之所以被礼赞,不单是因为其意味着可以张扬个性、享受爱情,更是因为青春闪耀着“使命”“奋斗”“担当”“奉献”的明媚亮色。这抹亮色激励青年人承载起时代的责任和光荣,成为一种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记忆。无论何时,青年永远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脊梁。 站在时光之河上眺望,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平凡的。

诗人何其芳描述道:“延安的城门成天开着,成天有从各个方向走过来的青年,背着行李,燃烧着希望,走进这城门。学习,歌唱,过着紧张的快活的日子。”正所谓,青春无悔,所向披靡。

青年的成长与发展对于国家、对于民族有着重要意义。我院积极鼓励同学们学习传世青年精神,瞻仰民族志杰之士,号召我校广大青年,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青春,正前进;青年,正成长。

五四永铭心。

文/文学院通讯社龙银屏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18届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通讯社成功开展换届工作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