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建设
思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建设>>正文

文学院与三都县教育局开展初中语文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5 16:16 来源:  浏览:[] 次

文学院与三都县教育局开展初中语文教学交流活动

文学院与三都县教育局开展初中语文教学交流活动

5月3日,文学院与实习基地三都县教育局在该县第三中学联合开展了初中语文“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贵阳市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教研员钱萍老师、文学院青年教师杨波一行前往三都参与了此项活动。

文学院开展此项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密切与基础教育的联系,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实习生提供更加良好的实习环境,提升实习基地的建设质量。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和三都县教育局联合主办,三都县第三中学和韦仲兄名师工作室承办,来自三都县各中学的语文教师共50余人参与此项活动。活动当天,南明区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教研员钱萍、三都县第三中学潘政顶、蒙万亨三位老师同台竞技,执教七年级课文《太空一日》,为与会教师奉献了三节富有品味的语文课。下午,文学院吴俊院长为全体人员作了《初中古诗文教学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吴俊院长给老师们分析了文言文的的教学现状,强调了文言文教学中形训的重要意义,解读了文言文教学中“放过”“分离”“突出”等教学策略的实施。同时,还讲述了诗歌中“意象”“意境”的理论分野及其在诗歌教学的中具体运用。吴俊院长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理论阐释和课例分析让听讲教师获得了一次丰富的教学营养补给,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三都县教育局是文学院负责的实习基地。近年来,双方关系融洽、合作友好,我校先后向三都县派遣实习生200余人。学生在三都实习期间,得到了该县教育局及相关实习学校的关心和照顾,尤其是三都县第三中学,对我校学生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均有细心周密的安排,使学生真正得到了教学、班主任、校园文化活动以及行政工作等方面的实践锻炼。

一直以来,文学院十分注重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今后,文学院将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与联系的实习基地在课堂教学、教学研究、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继续努力,将合作推向深入,为学生创造更加良好的实习环境。

上一条:倾心相授·诗意盎然——文学院成功举办“诗律易通”讲座 下一条:吴俊名师工作室承办《关于在各学段如何开展学科素养培养》校长论坛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文韬苑明理楼3楼 电话:0851-85816684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ICP备案号:黔ICP备11003137号